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行或将成为国内首家在蒙设立分行的中资银行

内蒙古晨报   2015-05-13 16:11

[摘要] 依托“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高、全球覆盖范围广的金融机构的省区级分支机构,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汇率结算、税费担保、贸易融资……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沿途64个国家和地区,9000多个项目,货币不同,汇率不同,这些都需要金融的开路先行,资金融通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说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基因,那么“国际化”早已根植在中国银行的血脉中。“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带一路”愿景将内蒙古纳入西北、东北地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并明确提出要“发挥内蒙古联通俄蒙的区位优势,建设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依托“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高、全球覆盖范围广的金融机构的省区级分支机构,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依托俄蒙国家区位优势,中行内蒙古分行以建立对俄对蒙银行代理行及账户行关系为依托,为边境贸易有效地提升了清算服务能力。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已与蒙古国郭勒莫特银行、蒙古农业银行、贸易与发展银行等6家蒙古国商业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及账户行关系,与俄罗斯大的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建立双边账户行关系,共建立6个人民币账户、5个美元账户,为中蒙中俄跨境清算搭建了畅通的渠道与平台。

中国银行是家在蒙古国正式设立代表处的中资银行,未来中国银行还会成为中国家在蒙古国正式设立分行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纪雄飞告诉记者,两年前到蒙古国乌兰巴托代表中国银行成立代表处的原中行一位副行长曾兴奋地告诉他,中国银行蒙古国分行今年有望挂牌,“到时候你就等着铺天盖地的业务吧”。作为与蒙古国邻近的内蒙古,好风借力平步青云,借助这一渠道优势,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对内蒙古“走出去”的在蒙古国投资及承包工程项下中资企业深入了解,摸清其现实处境及金融需求,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包括国际结算、账户开立及跨境担保等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