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连续5周破千套

杭州日报  2015-05-13 15:00

[摘要] 数据显示,刚过去的上周(5.4-5.10)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1097套,日均签约157套,签约总面积为10.3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1061套,日均签约152套,住宅签约总面积为10.07万平方米。这也是主城区二手房连续第五周成交量破千套。

数据显示,刚过去的上周(5.4-5.10)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1097套,日均签约157套,签约总面积为10.3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1061套,日均签约152套,住宅签约总面积为10.07万平方米。这也是主城区二手房连续第五周成交量破千套。

自“3·30”楼市新政后,杭州市区二手房市场就明显热闹起来了。据统计,4月份主城区二手房成交4986套,成交量创下近7年来同期高。

“主要是因为不少购房者换房心切。”面对持续走高的成交量,专家认为。从市场情况看,不少二手房源的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特别是面积较大的户型,从单价看,仍有一定的优势。虽然从市场实际看,尚不具备大涨的可能性,但降息等因素的影响,对购房者而言还是会有一定的担心。“综合下来,现在换房还是比较实惠的。”

虽然二手房市场价格总体而言仍比较平稳,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区域的部分小区似乎已经出现了价格小幅上涨的情况。“即便是价格不涨,便宜的房子,也已经卖完了。”以热门的次新房成交小区东方郡为例,宋文杰介绍,原先170-185万就可以买到东方郡89平方米的房子,但从近期的成交情况来看,同样大小的户型,便宜的成交价是187万,高的已经220万成交了。

事实上,悄悄涨价的小区并不止这么一个。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目前主城区二手房成交较为热门的世茂·江滨花园、野风·海天城、保利·东湾、滨江·万家花城等次新房小区,5月份的成交均价较上个月均有小幅上涨。而从4月份的整体成交数据看,其实在4月份成交价格即有了小幅上涨。数据显示,4月份主城区二手房住宅均价为1825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87%。

“像东方郡的涨价,其实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和整个滨江区的供求关系也有关系。至于其他区域,如下沙沿江板块等出现成交价格上涨,可能更多的是交易成本降低带来的价格上涨。”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认为,与一手房市场类似,二手房市场未来也会呈现结构性分化的趋势,以东方郡所在的滨江区为例,目前滨江区处于供需关系比较健康的情况,一手房也有涨价的现象,因此二手房的涨价也并不意外。但目前供需矛盾仍较大的区域,二手房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作为营业税“5改2”的大受益者,次新房小区的价格微涨更多的可能是由于交易成本的降价后,房东的小幅涨价所致,并不是市场行情引起的。“目前二手房市场并不具备上涨的基础。”

【延伸阅读】

包头青山区全力打造5条景观示范街

降息降低买房负担 三次降息相当于房贷利率打85折

包头青山区全力打造5条景观示范街

央行降息房贷还款全攻略 房奴少奋斗十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