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二手房交易温而不火 中介积极会战一手楼盘

重庆晨报   2015-05-11 16:16

[摘要] 进入羊年,重庆楼市显得颇为艰难。不少二手房中介关门歇业,还曾传出大名鼎鼎的钢运房产被拖垮欲重组的消息。

重庆市场并未出现井喷

进入羊年,重庆楼市显得颇为艰难。不少二手房中介关门歇业,还曾传出大名鼎鼎的钢运房产被拖垮欲重组的消息。

正在这一异常艰难时刻,“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改2年”等房产新政出台,整个市场仿佛被打了一剂强心针。楼市瞬间转向,二手房前景也被人看好。

据新闻报道,上海、广州等多地受政策影响,上个月二手房交易均出现井喷,创出几年来的新高。上月中旬,重庆春季房交会上,二手住房更是集中发力,与去年相比,住宅成交面积20.75万平方米,增长316.4%,成交金额8.64亿元,增长305.2%。

尽管如此,一个多月来,二手门店的经营者们却普遍宣称,重庆二手房只是有所回暖,并未出现惊人的上涨。大泽房产的一位老总介绍,进入4月二手房交易有些起色,成交量有10%-20%的增长,价格也有些提升,有的房子也有1-2万元的总价上涨。“可以说二手房交易量仍未恢复到前些年正常的水平。”他说。

中介积极会战一手楼盘

抢夺一手新房市场,已成为二手中介公司的主要生存及利润增长点。大泽一位负责人指出,“中介完全依赖于二手房交易,就有可能关门。”

对此,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分析道,目前开发商出货比较迫切,给的代理返点比较高,个别商业项目给的返点竟然高达10个点。

记者也曾在一些楼盘看到一些奇特现象:开发商找来五六家,甚至七八家中介来为其项目代理销售。中介千人汇聚楼盘,现场展开“销售大会战”。

何伟坚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这主要是一手新房供应量大,开发商去存货任务重。而相对而言,二手房交易还比较低迷,造成大量二手中介来抢着做一手房生意。

另一方面,目前很多二手房和一手房价格出现“倒挂”现象。二手房卖家“惜售”,一手房销售库存压力大,呈现出买一手房比二手房还划算的怪现象。此外,加上二手房介绍过程、交易过程相对复杂,于是很多中介公司干脆杀入利润丰厚的一手新房市场。

未来中介仍将回归二手房业务

去年开始,在二手中介不景气之时,网络又开始“落井下石”。房天下曾宣称,将二手房中介费降低至0.5。消息一出,引发中介强烈反响。那么,业内如何看待网络对中介的冲击?二手中介的未来是否只有走向一手新房代理才能成活?

大业兴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认为,网络通过超低点子将二手中介逼出,这是不可能的。这不仅仅是资源问题,还涉及到二手交易的后续服务。因为,买房的过程需要一步步选择,网络无法取代二手房交易的后续服务。除非线下和二手中介联合一起,否则难以成功。

他说,“很多中介是靠二手房交易起家的,但进一步发展不一定囿于二手房业务。”大一些的企业,二手中介只是其一个业务板块,如大业兴还有自己的保险、车贷等业务。

而对于二手中介会否长期依托一手新房发展成活的问题,何伟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未来这种情况肯定会发生变化。何伟坚说,“随着市场调节,一手新房存量大幅消化,供应逐渐压缩,新房对二手中介的需要便会减弱。在这种情况下,中介自然会回归到二手中介业务中。”

大业兴、大泽两家中介人士均称,目前实力房企对中介入围其销售,一般只会选择像中原、大业兴、大泽这样的实力中介,而一些小盘却能找多家中介。他们说,“对于这种竞争,实力中介是不会趟这浑水的。”

【延伸阅读】

5.10房天下携手富力城走进包头市科技少年宫

央妈母亲节降息0.25% 50万贷款20年少还1万2

央行降息全解读来了!六大影响与你的钱有关

昆区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