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公安局团购房面积严重超标面临烂尾窘境

中国广播网  2015-05-09 05:30

[摘要] 近日,多位来自内蒙古包头群众反映,2011年前后,他们购买了包头市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和谐警苑”,在缴纳了房款后,却迟迟没有盼来楼房竣工,如今该项目已停工近两年。业主们说,“和谐警苑”项目是包头市公安局的团购房,与包头市公安局关系密切。事实是否如此?公安局的团购房为何面临烂尾窘境?

 

近日,多位来自内蒙古包头群众反映,2011年前后,他们购买了包头市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和谐警苑”(鸿德和谐新城),在缴纳了房款后,却迟迟没有盼来楼房竣工,如今该项目已停工近两年。业主们说,“和谐警苑”项目是包头市公安局的团购房,与包头市公安局关系密切。事实是否如此?公安局的团购房为何面临烂尾窘境?

在包头市九原区政府的文件里“和谐警苑”项目被描述为:“总计经济适用住房指标80万平方米”,属于“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全市重点项目”。包头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说,早在2011年前后,这个经适房项目就已经在市局户政支队内部出售,属于“福利房”。

民警:户政支队他们自己筹资盖个房,这个在咱们自己公安局还是首例,当时觉得挺好,价格也比较优惠,他们盖我们也能不能买,一问说行,我们想都是一个局的人还能骗呢?咱们就买呗,都是这么一个想法。

据了解,“和谐警苑”初销售的A区共有16栋楼,多数户型都在120平米以上,比较常见的户型是179平米的三居室,内部团购价格不到3000元每平米,大大低于市场价格。即便在公安系统内部,这样的经济适用房,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份,买房必须得找包头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负责人翟队长签字。

民警:市局往少了说至少200户以上买了,一些人排队,关系不行的,平时不熟的,还买不上,得跟翟支队认识才行,到后交钱的时候,也是他批了多少钱多少面积,他要不签字都是白扯,你还买不上。

“和谐警苑”的1号楼是7层带电梯洋房,被称为“领导楼”。在包头市兴麟房产2012年3月30日发布的一则售房信息中,一套4室3厅3卫665平米的和谐警苑小区住宅被标价179万。和谐警苑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里大的户型的确超过600平米,而且就在1号楼。

记者:这房子大的多少平,小的多少平?

售楼处:大的400多。小的105。大的还有600多的。

记者:是在1号楼么?

售楼处: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包头市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包头市公安局的领导也参与了和谐警苑1号楼的团购。

民警:我们交钱的排队时候就没见到局长,但是当时标的号上有局长的名字。当时给我们介绍就说是孟局长的,一栋,上下两层。

如此说来,包头市这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在面积上属于严重超标,但正是因为挂上了公安局团购房的“招牌”,一度“一房难求”。不少公安系统外的业主通过“买指标”的方式购房,并且在市公安局的办公室签了合同,但他们却发现,这个上了“公安局”保险的项目,却悄然停工了。

【延伸阅读】

包头市拨4.16亿支持"十个全覆盖"工程

中国楼市冷热互现 这些城市的房价还要涨15%

包头市高新区棚改已有203户签订搬迁协议

4月份一线城市土地交易热度攀升 二三线城市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