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楼市回暖 个人房贷同比增两成

重庆晚报  2015-05-08 15:38

[摘要] 楼市是在复苏还是在继续调整?或许可以从个人房贷变化得到解释。7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重庆营管部)发布“2015年一季度重庆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表明我市个人房贷同比增长两成多,增幅高于去年同期。

 

楼市是在复苏还是在继续调整?或许可以从个人房贷变化得到解释。7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重庆营管部)发布“2015年一季度重庆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表明我市个人房贷同比增长两成多,增幅高于去年同期。另外,央行在今年以来实施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重庆营管部数据表明:全市至少因此增加了100多亿元可贷资金。

“各项贷款整体平稳增长,中长期贷款增长加快。”重庆营管部称,今年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1588亿元,同比增长14.2%;比年初增加947.8亿元,同比多增142.2亿元。在人民币贷款方面,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20868.8亿元,同比增长14.9%。重庆营管部介绍,今年3月末,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4189.2亿元,同比增长13.5%;比年初增加547.4亿元。其中,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364.6亿元,比年初增加171亿元。

在倍受市场关注的住房金融服务方面,重庆营管部称,今年3月末,全市各项房地产贷款余额6619.9亿元,同比增长22.8%,较同期全市贷款平均增速高7.9个百分点,增速连续9个月回升。

从不同类型的房贷来看,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2.1%,高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24.5%,创2011年以来高增速;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增长19.3%,高于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

市内金融机构人士认为,全市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多,说明房地产行业在得到银行信贷支持的同时,已经处于复苏的阶段。个人房贷的增长,表明市场交易量在上升。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创近几年新高,则说明银行对房地产行业预期向好,开发商的信心也在提升。

【延伸阅读】

包头:楼市小幅回暖 交易量上升

"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将免费送12万张门票

"智慧城市"建设关键在大数据融合

社科院蓝皮书:2015年住房信贷政策或将继续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