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2015年房价增速或高于2014年 房企去库存压力大

中国新闻网  2015-05-08 06:00

[摘要] 在7日举行的中国社会科学院2015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上,《房地产蓝皮书》副主编尚教蔚副研究员谈及2015年房地产市场预期时表示,2015年市场将总体上好于2014年,商品房均价增速将高于去年或持平,但涨幅程度取决于政策及政策执行力度。

在7日举行的中国社会科学院2015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上,《房地产蓝皮书》副主编尚教蔚副研究员谈及2015年房地产市场预期时表示,2015年市场将总体上好于2014年,商品房均价增速将高于去年或持平,但涨幅程度取决于政策及政策执行力度。

尚教蔚认为,2015年商品房供给将比较充足,商品房需求可能略有增长。“直接影响2015年商品房供给的主要是2012到2014年的新开工面积和待售面积情况,2012-2014年商品房新开工55.8万亿平方米,待售面积按2014年销售速度,可以销售半年,土地供给也比较充足。”

“2015年住房需求的释放将与2014年持平或有所增长。”据尚教蔚介绍,这与国家层面“支持居民自主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金融及财政宽松政策、地方政府出台支持性政策等利好密切相关。不过,尚教蔚也指出,虽然2014年持币观望者形成了一定积累,但2015年住房需求的释放不会像2009年那么迅猛。

对于受购房者关注的房价问题,尚教蔚认为,商品房均价增速与2014年持平或高于2014年,涨幅程度取决于政策及其政策执行力度。“2015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存在,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一线或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有回暖趋势,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可能会延续下跌或回调态势。”

此外,尚教蔚认为,2015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可能持续低速增长,1—3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已降到一位数。“今年房企对市场前景判断和预期并不乐观,加之商品房去库存化压力较大,使这种低速增长态势可能延续。”

【延伸阅读】

包头市拨4.16亿支持"十个全覆盖"工程

中国楼市冷热互现 这些城市的房价还要涨15%

包头市高新区棚改已有203户签订搬迁协议

4月份一线城市土地交易热度攀升 二三线城市冷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