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将加快建设一批水环境整治工程

内蒙古晨报  2015-04-27 16:43

[摘要] 24日,记者从包头市环保局了解到,包头市将加快建设一批水环境整治工程,以积极应对国务院新近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4日,记者从包头市环保局了解到,包头市将加快建设一批水环境整治工程,以积极应对国务院新近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015年,包头市将启动昆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通过开展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再生水资源利用等措施,实现昆河入黄断面水质达标;将加快推进市区河道综合整治和生活污水收集,完成河道两侧全部排污口的清理;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万水泉污水处理厂二期、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综合利用等20项工程建设进度;6月底前完成西郊、九原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并投入试运行;远郊旗县区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确保收集率、处理率和稳定运行达标;年底前包钢稀土、海平面高分子等企业实现全部废水资源化回用。

4月16日,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这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

目前,包头市环保局正在着手制定贯彻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水十条”共提出6类主要指标,26项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38项措施的完成时限,提出了取缔“十小”企业,整治“十大”行业、治理工业集聚区污染、“红黄牌”管理超标企业、环境质量不达标区域限批等238项强有力的硬措施。“水十条”的发布与实施为包头市水污染防治和综合治理带来了良好发展机遇。

【延伸阅读】

广州南沙再现"日光盘"多楼盘五一将调房价

公务员考试笔试26日结束 包头19411人"拼"职位

内蒙古发生草原火情354次防火形势依然严峻

内蒙古开展版权执法检查和版权产业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