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3个项目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项目

内蒙古晨报  2015-04-22 10:17

[摘要] 近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公布了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和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名单。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文化厅获悉,内蒙古自治区1个项目进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3个项目进入国家2015年度丝绸之路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名单。

近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公布了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和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名单。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文化厅获悉,内蒙古自治区1个项目进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3个项目进入国家2015年度丝绸之路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名单。

记者了解到,此次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选报的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成为国家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同时,元上都民族文化特色产业园、内蒙古民隆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项目和内蒙古草原丝绸之路摄影资源平台建设3个项目成为国家2015年度丝绸之路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其中入选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的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是经中共北京市委、中共呼和浩特市委批准通过的新创剧目。由北京天创文投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由著名舞台剧制作人、导演曹晓宁博士担任总导演。剧目以700年前马可·波罗从内蒙古西部草原入境抵达元大都(现北京)并游历的历史故事为题材。重点体现了中国元代的宗教信仰、民族交融等方面的政策和兼容并包容的思想理念。成为国家丝绸之路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元上都民族文化特色产业园2014年投入运营,总投资4亿元,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返乡创业示范园”和“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占地20.5万平方米,围绕正蓝旗奶食、牛肉干等民族特色产品,后期开发元上都创意产业,集游、购、娱、吃、住、行于一体,带动了当地餐饮、商贸、演艺、物流、旅游等相关产业迅速发展。而占地880亩的民隆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项目,将成为内蒙古西部地区集生产、营销、旅游观光、影视为一体的国家精品现代农业示范园。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要求各地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在资金扶持、项目规划创意、对接推介、投资融资、人才培养、专家咨询等方面提供扶持和服务,促进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促进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加快形成地方文化品牌。

【延伸阅读】

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趋稳 城市间分化

土地出让金锐减:倒逼政府加快财税改革

18省经济一季报三大特点: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地方一把手独断城市规划大计 强权之下专业失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