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青山区抓项目调结构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包头日报  2015-04-22 08:44

[摘要] 日前,在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会上,青山区结合实际提出要围绕“一带一路”和自治区、包头市发展战略,下大力气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和储备,进一步科学调整产业结构,依托国内铁路、公路、航空、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金融等多个行业的趋稳向好机遇,营造优质高效发展环境,重落实、抓实效,提升服务质量。

日前,在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会上,青山区结合实际提出要围绕“一带一路”和自治区、包头市发展战略,下大力气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和储备,进一步科学调整产业结构,依托国内铁路、公路、航空、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金融等多个行业的趋稳向好机遇,营造优质高效发展环境,重落实、抓实效,提升服务质量。

重点项目做大做强

作为自治区“双百亿工程”重点培育建设的千亿工业园区———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连续几年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已经形成重车装备、新能源装备、铁路装备、综采装备、机电装备、工程装备六大主导产业集群。正在构筑蓝宝石制造、石油装备等10个以上发展前沿、布局集中、潜力巨大、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产业集群,将建成为自治区装备制造业的核心区、集聚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

2014年下半年,引进国内领先的比亚迪新能源特种车、杉杉电动客车等项目,对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和向中高端迈进产生巨大的拉动效应。

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青山区精心打造和引进的重点项目得地利,占天时,更加紧锣密鼓:4月10日,传化集团投资50亿元的公路物流项目签约,18日,投资28亿元的爱能森光热发电项目奠基,22日,总投资100亿元的比亚迪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正在谋划建设的中欧装备制造园区项目,已经与多个有实力的德国公司进行洽谈对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在引进欧洲高端装备制造业强国的投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更将带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

结构调整迸发活力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而产业结构又决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地区发展的速度、后劲、效益和竞争力。”“一带一路”战略在政策、设施、贸易、资金等各方面寻求和实现互联互通,工业立区的青山区,稳健、科学、高效的产业结构是基础更是保障。

随着沃尔玛、万达广场、现代金融、国际会展、九星数码、奥特莱斯“六大商务区”的投资拉动和提档升级,从2014年末,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77.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6.8%,历史性的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占比,地区发展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今年一季度,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105亿元,同比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89.5亿元,同比增长10%。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六大商务区”零售额持续增长,其中,万达广场商务区零售额预计实现4.66亿元,同比增长11%;沃尔玛商务区零售额预计实现6.62亿元,同比增长10%。特别是金融保险业,发展势头强劲。一季度,已成功引进中国农业银行、光大银行、鄂尔多斯银行等8家总部经济企业的金融保险行业实现利税1.6亿元,对青山区的税收贡献率达到近15%,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延伸阅读】

房天下推出"新房委托"承诺五年无理由退房

包头市东河区巴彦塔拉大街将华丽变身

2015年内蒙古28个重点公路项目全面开工

4.13-4.19包头新建商品房成交涨势依旧 周成交508套

包头市年内将新增绿地600公顷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