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房地产用地调控重在优化结构

经济日报   2015-04-17 16:19

 

日前,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本轮调控政策主要突出优化供应结构,明确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维护市场稳定。

本轮调控的明显特点是“分类调控、因地施策”。根据不同地区土地市场发展发育程度和房地产市场供求态势,将采取不同调控政策应对。这位负责人表示,特别是从供应计划的编制入手,有增有减,合理确定新增住宅用地规模,政策的有效性、针对性将进一步加强。

此次调控中,首次将住房供应结构、土地供应结构联动调整,并明确可以将商品住房调整为保障房,将商品住宅用地调整为保障性住房用地、养老服务业等用地,表明结构调整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助于稳定供求关系,促进民生保障和经济结构转型。

各地在调整土地供应规模时,如何认定房屋和土地的供求过剩或者不足?目前很多研究机构将存量待售商品房去化周期15个月作为判断市场的警戒线,土地市场方面一般也将供地后3年作为合理的开发建设周期。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现有的土地市场监测与监管系统也可以判断各地已供住宅用地的开发利用情况,对于超过合同约定开工时间一年以上未开工,且未开工住宅用地规模超过5年年均供应量的市、县,应该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延伸阅读】

一季度中国房地产用地成交萎缩 住宅地价增速放缓

包头市青山区四所中小学新建工程全面开工

包头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市

一季度包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同比增长1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