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乘客因航班故障滞留包头机场 每人补偿500元

包头晚报  2015-04-17 08:40

[摘要] 14日晚,由包头飞往广州的ZH9758航班由于飞机机械故障原因临时取消航班,导致百余乘客在包头机场滞留2小时左右。

14日晚,由包头飞往广州的ZH9758航班由于飞机机械故障原因临时取消航班,导致百余乘客在包头机场滞留2左右。随后,在包头机场方面工作人员同深圳航空取得联系后,深圳航空为其中112名滞留乘客提供了免费食宿及每人500元的现金补偿。15日早8时许,这112名乘客乘坐故障排除后的飞机飞往目的地广州。余下20余名乘客则可能选择了退票或改签。

“我们是明天一早在广州的会议,航班一取消,会议完全泡汤了!”14日21∶30分左右,当机场工作人员抱歉地通知机械故障原因导致由包头飞往广州的ZH9758航班临时取消时,市民王女士十分沮丧。王女士和两名同事一起乘坐该航班到广州开会,会议日程就在15日清早。可办理完登机手续之后,王女士和130多名乘坐该航班的乘客却一再被告知飞机晚点。等了2个多,终却得到了航班取消的消息。

和王女士一同乘坐此次航班的,还有一个20余人的出境旅游团,要经由广州中转到国外。航班突然取消,这些乘客也表示“很接受不了!”还有的乘客提出质疑:“因为这趟航班的原因误了我接下来的航班该怎么办?”

由于深航在包头没有驻机场代表,出现航班延误情况后,包头机场方面时间联系了深航的客服。随后,航空公司从呼和浩特市安排了维修人员赶往包头对飞机进行维修,同时,委托包头机场先为滞留旅客安排免费的食宿。15日一早,机场大巴又将这部分乘客接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飞往广州。登机前,每名乘客还获得了500元的现金补偿。

据包头机场地面服务部值班经理郭丽霞介绍:“当晚不是我值班,据了解留宿在机场附近的乘客有112名,大约还有20多名乘客选择了回家住宿,这部分乘客事后可能选择了退票或者转签。”

另外,深圳航空党群工作部宣传经理岳仿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假如乘客当时非常着急,只要乘客向航空公司提出来,航空公司会尽量协调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为其改签,但改签事宜不一定协调得下来,还得视有没有后续航班、航班是否已满的情况来定。如果没能顺利实现尽早改签而导致乘客造成重大损失的话,一般情况下,航空公司会为乘客全额退票,在乘客能够提供后续预订的酒店、航班等服务的有效凭证的情况下,对乘客作出相应补偿。”

【延伸阅读】

内蒙古:恶意违法排污将从重处罚

包头成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包头市561个老旧小区将实现视频监控

国家住房银行设想再露端倪稳楼市"大棋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