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东部新城核心区规划:减少工业用地 提高居住功能

钱江晚报   2015-04-15 16:06

[摘要] 经过10年开发建设,累计总投资700亿的东部新城核心区,目前已建成和在建功能的项目用地覆盖率已达七成。近日,《东部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导则修订》在宁波规划网上进行批后公示。整个东部新城核心区的规划范围,具体四至边界为世纪大道以东,通途路以南,生态走廊以西,铁路以北。

 

经过10年开发建设,累计总投资700亿的东部新城核心区,目前已建成和在建功能的项目用地覆盖率已达七成。近日,《东部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导则修订》在宁波规划网上进行批后公示。整个东部新城核心区的规划范围,具体四至边界为世纪大道以东,通途路以南,生态走廊以西,铁路以北。

对比原有导则,新修订取消了行政办公综合区南区内原规划中的行政办公功能,取而代之的是居住、商务办公、商业零售、休闲娱乐等用地。与此同时,原商务会展发展区的工业功能区也将调整为以居住功能为主。

行政办公综合南区

以居住商业等功能取代行政办公

东部新城行政办公综合区南区,东至福庆路,南至百丈路,西至河清路,北至中山路,总用地面积约30.22公顷,总开发量40.4万平方米。作为行政办公综合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区与行政办公功能的北区、开放空间为主的中区相呼应。

值得关注的是,该区块内取消了原《导则》中的行政办公功能,取而代之的是居住、商务办公、商业零售、休闲娱乐等规划用地。

位于百丈路与福庆路交叉口西北侧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百丈路与河清路交叉口东北侧规划商住混合用地;中山路南侧规划商业设施和商务设施,并和中部城市广场区域一起,结合商业功能设置,配套一个能容纳200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

同时,在中部城市广场规划一处下穿中山路的跨街式地下通道。

水巷邻里区

集中住宅配套多个学校

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西南端是一个水乡邻里区,具体西起甬新河、东至河清路、北以百丈路为界、南至兴宁路,总用地面积约103.22公顷,建筑总开发量约102.27万平方米。

水巷邻里区,顾名思义是集中住宅并倡导一种新的居住社区模式,即用小型邻里道路、河道划分大型地块,以河道水岸为特色,创造一个步行友好的高品质人文社区。其中百丈路沿线,将会是东部新城都会商务转向居家生活的过渡空间。它南侧的东西向支路宜形成良好的街道商业氛围,鼓励形成商业裙房。

区块中心位置布局邻里中心、学校、菜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以方便服务周边社区。海晏路两侧规划有12班幼儿园一所、18班初中和36班小学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东侧还配有150个公共停车位。

在百丈路与海晏路的交叉口设地下过街通道,同时与轨道车站连通,另外规划有100个公共停车位。

另外,规划规定,结合现状土地出让情况,规划不保留所有工业用地;针对原有的三块商业用地,规划考虑维持已批用地性质,按新确定的规划指标开发建设。

【延伸阅读】

包头公积金贷款 高额度升至80万元

包头市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受众群体范围

包头执行房地产新政 二手房市场交易放量上行

4.06-4.12成交485套 楼市明显回暖 银四悄然到来

约"惠"4·19看房团 为治愈系寻找"暖心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