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毛大庆回应"返房企"未来重心还是优客工场

地产人网  2015-04-15 09:43

[摘要] 近日,地产人网获悉,明星地产职业经理人毛大庆入股鸿坤集团,未来职业方向是优客工场和地产业务双轨并行。

近日,地产人网获悉,明星地产职业经理人毛大庆入股鸿坤集团,未来职业方向是优客工场和地产业务双轨并行。

对此,毛大庆回应地产人网称,现在是鸿坤股东身份,以后工作重心在优客工场。对于传言内容,毛大庆表示,“我现在已经入股亿润了,亿润还是鸿坤的主要股东,是否任什么职位并不重要。现在对于我,优客工场是大头儿。本周五(4月17日),优客工场会有一个发布会,到时候会有很多东西,大家就知道了,希望大家多关注优客工场”。

至于是否涉及鸿坤的地产业务,毛大庆称,“可能会做流程上的建议和改良,但具体事务不干涉”。对于未来自己的职业规划,他表示还会投资很多公司,地产不一定是主要方向。

早前,春节后毛大庆被传加盟鸿坤集团,如今传言成真。

离职之后至今,毛大庆已逐步接触鸿坤集团旗下两大平台业务。上月中旬,亿润平台宣布,毛大庆已与赵彬等就毛的创业计划进行磋商,终就携手建立“众创空间”(即优客工场)达成了共识。毛大庆对亿润投资成立8年以来的投资业绩,尤其是公司在TMT、健康医疗、能源环保、文化传媒等行业积累的操作经验和市场资源表现出高度认同。

与此同时,毛大庆的公开身份除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之外,加上了“亿润投资高级合伙人”。亿润投资是鸿坤控股旗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董事长亦为鸿坤控股董事长赵彬。

公开资料显示,亿润投资于2007年即成功发起中国北方地区支有限合伙基金,7年多来,公司股权投资了20多家企业项目,多个项目已成功上市,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上市公司如蓝色光标、歌尔声学、圣农发展、恒泰艾普、成都天保等,参股现代农装、威科姆等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

牵手亿润打造的优客工场目前也在逐步推进,新公司将于近日注册完成。亿润投资副总裁刘清华曾对外界透露,新公司成立后会向外界发布五六个网点,包括位于西红门的鸿坤金融谷和鸿坤写字楼,还有中关村等地。

据悉,目前单已经花落房山。4月1日消息,房山区政府已与亿润达成合作,协议由毛大庆代为与房山区政府签署。双方将打造一个位于良乡高教园区教育实习基地的8000平米创业场地。优客工场负责遴选项目、提供孵化服务、输出管理模式和搭建投融资平台,促进大学生创业和中小微科技企业的发展。

另有线索显示,毛大庆正在接触鸿坤控股旗下另一健康医疗业务平台——益润。

4月13日晚间,毛大庆个人微信公共账号推出一篇原创文章,该文章以益润医疗与鸿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背景,谈及社区医疗发展现状和趋势。

毛大庆在文章写道,“现在,鸿坤和益润正在通过社区内自建医疗服务机构,依托‘便携监测——基础诊疗——区域转诊——权威保障’的四级医疗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健康管理、居家护理康复、临床治疗、就医绿通等医疗健康保障,我认为这不仅仅是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会真正的带来医疗公共服务事业的春天”。

也就是毛大庆离职消息传出后,一个多月左右的时间,“鸿坤集团”、“亿润财智会”、“毛大庆”三个微信公共账号平台多次相互转发关联内容,为外界留下了更多想象空间。

此前在地产人网针对优客工场的采访中,毛大庆曾表示,“因为我不是搞孵化器的,我也不是搞IT的,我还是搞房地产的,所以我做创客空间的角度还是做房地产”。

【延伸阅读】

财政部:9大情况下对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约"惠"4·19看房团 为治愈系寻找"暖心家"

包头公积金贷款 高额度升至80万元

4.06-4.12成交485套 楼市明显回暖 银四悄然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