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二手房中介机构春季排查展开

包头日报  2015-04-15 05:30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监管,督促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规范从业,市房产监察支队在2014年对各中介机构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二手房中介机构春季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监管,督促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规范从业,市房产监察支队在2014年对各中介机构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二手房中介机构春季排查工作。

在此次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中介机构发放了市住房保障局关于《包头市二手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规定》和《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使用“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新增的和需要申请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做好信息登记、采集工作,逐步形成管理台账,便于日后监管工作的开展。同时在未张贴该支队投诉举报咨询电话的中介机构门店做好张贴工作,方便群众投诉咨询、消费维权。

通过摸底排查,执法人员发现目前我市二手房中介机构(信息部)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个别房地产中介机构(信息部)没有正式的门店,分布于住宅小区门房、临时搭建彩钢板房或者车库中,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未见其张贴营业执照。二是部分中介机构(信息部)的营业范围与营业执照中登记的经营范围不符,涉嫌超范围经营。就上述两种情况,该支队将函告相关管理部门并配合开展治理工作。三是群众法律意识淡薄。该支队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媒体多次对二手房交易风险及注意事项进行提示,并在我市各中介机构张贴警示标语,但由于并未引起购房群众足够重视,导致后期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纠纷不断。

房产监察支队在此提醒广大二手房购房群众,要选择正规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信息部)进行交易,如广大群众在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时出现侵害个人利益的情况,可拨打市房产监察支队投诉举报电话5128616进行维权。

【延伸阅读】

包头市规划局:百日攻坚整治 建筑立面装饰

买房要远离的建筑 医院挨不得

揭秘户型八忌 买房挑选户型诀窍曝光

内蒙古住房公积金将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