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包头2015年将投资154.5亿重点推进37项旅游建设项目

包头新闻  2015-04-13 05:00

[摘要] 4月8日上午,包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市旅游局局长张勇东就“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进行新闻发布。发布会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近日,包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市旅游局局长张勇东就“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旅游中心”进行新闻发布。发布会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张勇东介绍,今年,包头市要以城市为依托,以旅游景区为重点,以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核心,谋划包头市旅游发展的“一个重点、三个依托、五大板块、七大组团”发展布局。一个重点为: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祈福圣地五当召”和“静修圣地美岱召”。三个依托为:中国古老的长城秦长城、中国大的城中草原赛汗塔拉、中蒙边境口岸。五大板块为:达茂草原、阴山山脉、黄河湿地、边境口岸、工业兵器。七大组团为:以昆都仑区、青山区、东河区、稀土高新区以及九原区为核心的城市休闲旅游组团;以东河区、土右旗美岱召镇为核心的黄河敕勒川旅游组团;以石拐区五当召以及固阳县部分区域为核心的召庙山岳旅游组团;以固阳县城为核心的长城古迹旅游组团;以达茂联合旗百灵庙镇、希拉穆仁镇和达尔汗苏木为核心的经典草原旅游组团;以达茂联合旗西部草原、明安镇以及白云鄂博矿区为核心的西部探索旅游组团;以达茂联合旗满都拉镇和巴音花镇为核心的口岸风情旅游组团。各组团作为相对独立的小型旅游目的地,其组团结构以地方交通为基础,配套基础设施及旅游服务设施。

此外,2015年包头市还将投资154.5亿元,重点推进37项旅游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入20.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3个,续建项目24个。”张勇东说,今后一个时期旅游景区建设重点要推动景区提档升级,提高景区知名度和游客满意度。重点推进五当召、美岱召创建5A级景区,推进希拉穆仁草原旅游区、莲花山旅游区、春坤山生态景区、赛汗塔拉城中草原、百灵那达慕会场、包头鹿园、梅力更风景区、九峰山旅游区、辛集皮革城、敕勒川博物馆等10个景区创建4A级景区。力争4A级旅游景区软硬件建设达标率达80%以上。30个3星级以上乡村旅游接待户全部达标。

【延伸阅读】

牛刀PK任志强 2015房价将暴跌城市VS暴涨城市

3.30-4.05包头周成交444套:金三迟发力 银四或现回暖

包头二套房贷款利率7折? 别闹了那是别人家的

北梁安置区两所小学方案获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