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片环保慈善公益林落户赛汗塔拉

包头晚报   2015-04-09 04:30

[摘要] 4月7日,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西南角,一群身着黄色衣服的志愿者栽下的一棵棵树苗,组成了我市首片“环保慈善公益林”。

4月7日,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西南角,一群身着黄色衣服的志愿者栽下的一棵棵树苗,组成了我市首片“环保慈善公益林”。公益林的发起和主办方是包头市环保联合会以及包头市慈善总会。“我们希望这片树林能成为社会公益植树活动教育基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文伟说,在今后的植树季节,慈善总会都要开展保护树木活动,希望建造城中草原的独特景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地分组行动,领取工具和树苗。铲土、抬树、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包头市环保联合会会长丁耀先在树丛中穿梭,看见一个树坑需要修整,便上前帮忙。“从前期铲草、平整土地、挖树坑,到如今种树,全都是我们的志愿者做的。”丁耀先说,当天参与活动的是来自包头市环保联合会公路公司环保分会的志愿者。

包头市环保联合会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内蒙古地区具有法人资格的国际NGO环保纯民间社团,其前身是包头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1年5月。近期,已累计有1000余人次的志愿者栽种了500多棵山桃、柏树等树苗,公益林已初具规模。该公益林的建设分两期,一期计划种树10.4亩,二期计划15亩,用两年完成。

丁耀先介绍,首批树苗全部来自外地爱心企业的捐助。为了让公益林能一直绿下去,两家主办方也在想各种办法。“下一步,我们想建立一个环保慈善公益林基金,并且发动市民认养树木。”文伟说,市民可以以家庭为单位认养一棵树,可以在树上挂名,定期养护、浇水。

【延伸阅读】

昆河西路全面复工

九原区北出口棚户区阳光拆迁

新房帮4月份“3+1”计划正式启动!

九原打响2015景观示范街拆除违法立广告牌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