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被"大鱼"吃or与"狼"共舞?传统中介面临分岔口

中国网  2015-04-08 05:30

[摘要] 二手房交易市场风云诡谲,在互联网时代,颠覆随时发生。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电商强势介入打佣金价格战,传统中介去年还在为各自的市场份额拼杀,今年就集体进入了寒冬。

二手房交易市场风云诡谲,在互联网时代,颠覆随时发生。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电商强势介入打价格战,传统中介去年还在为各自的市场份额拼杀,今年就集体进入了寒冬。而沉寂了近一年的平安好房却推出“你要卖房,好房先付钱”系列二手房产品,号称要和中介“做朋友”,究竟意图何在?

来势汹汹的链家今年先后与上海德佑、易家合并,声称要打造房地产界的O2O龙头,大有继续兼并之势;房天下、58同城等电商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打起了价格战。而曾经提出“去中介化”的平安好房却将二手房业务落在了“你要卖房,好房先给钱”的服务,推出了e房钱、好房拓、好房受理中心共同组成的二手房新模式,号称要和中介“做朋友”。笔者研究这一系列产品发现,好房这次可谓向中介送资金、送技术、送服务,显得诚意十足。

平安作为金融大亨,在市场上向来以狼性著称,这次怎么“变羊”?马明哲难道要做亏本生意?不难看出,在非标准化的二手房市场中介经纪人目前非常有存在必要。对去年刚刚上线的平安好房来说,如果能与大小中介携手,就能够迅速建立其自己的地面部队,这就是平安“砸钱交朋友”背后的理由。一旦中介和掌握了金融话语权的平安勾结,才会对链家主导的中介“兄弟连”造成真正的危险。而对于平安来说,只要掌握了市场的资金流,加上平安善于用金融赚钱的基因,未来空间值得期待,并不需要去和中介抢、抢生意。

对于中介来说,此时和好房合作,无疑是“与狼共舞”,但平安给出的金融支持,和平安的1.2亿用户,谁能够拒绝呢?要被“大鱼”吃,还是“与狼共舞”,2015年传统中介需要迅速决断!

【延伸阅读】

环保生态城建三箭齐发打造幸福城

4月楼市或将复苏 看准四点买好房不再纠结

北梁棚改安置房二期南四区项目全面复工

包头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模式改革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