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访苏宁雅悦吴广智:政策引导下购房行为将日趋理性

——2015年新政观察 直击房地产业内心声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rj   2015-04-07 15:06

[摘要] 此次关于二套房首付等房产新政一出,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为了解此次新政对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及各方观点,房天下记者对苏宁雅悦项目的销售总监吴广智先生进行了专访。

房天下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昨天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购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降为30%。同时,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发布通知,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此次关于二套房首付等房产新政一出,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为了解此次新政对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及各方观点,房天下记者对苏宁雅悦项目的销售总监吴广智先生进行了专访。

房天下:此次新政对苏宁雅悦项目销售有哪些影响呢?

吴广智:此次房产新政的颁布,对于鼓励客户购房信心,满足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来说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就苏宁雅悦这个项目而言,目前新政对销售的影响并不大。由于目前项目还未开盘,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但就客户电话来访及到销售中心咨询的情况看,二套房首付的比例对有购房意向的客户而言,并不是主要关注的问题。

房天下:您认为房贷新政对哪些客户的刺激作用比较明显,项目是否已经针对新政做出一些具体应变动作?

吴广智:地产新政会对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就苏宁雅悦的目标客群而言,目前房贷新政对他们的影响不大。欲购买苏宁雅悦项目的购房者中很多是为了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并看中项目优越的地段位置。客户中不乏多次置业的客户,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二套房房贷首付的比例并不是他们在买房时会主要考虑的问题。并且目前很多客户购房都愈发趋于理性,部分人认为,尽管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下调,但目前房贷利率并未作出调整,首付比例下降意味着相应的还贷利息也有所增加。并且新政中对于认定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的规定也并非对所有人都适用。目前项目并未针对新政做出应变动作。

房天下:新政之下,苏宁雅悦是否在酝酿涨价的计划?新政是否会影响全年的营销计划?

吴广智:苏宁雅悦这个项目是一个让鹿城人民了解苏宁置业、树立口碑的项目,也是作为民生地产进行开发的,因此在价格上会尽可能的做到优惠。因为目前包头市民对苏宁置业集团还不了解,因此希望通过苏宁雅悦这个项目,让鹿城人民认识苏宁置业,认可苏宁置业。因此,此次新政出台,苏宁雅悦并未制定涨价的计划。全年的营销计划也是在年初制定完毕,各地的房产市场都有自身特点,不会因为房产新政的出台就进行随意调整。苏宁雅悦位于市中心的,房产的保值能力强,潜力巨大。目前国家政策在不断引导购房者理性购房,选择具有保值、能力的房产是较为明智的做法。因此此次新政对苏宁雅悦的销售计划影响并不大。

房天下:请问您对包头二季度楼市预期如何?

吴广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及包头房地产市场的自身特点而言,非住宅类房产预计会呈持续低迷的状态;住宅类房产中,豪宅类的项目销售情况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刚需型住房的销售量预计会上升,其中教育地产的需求量会随着相关政策影响变得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