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 各家银行房贷细则有别

楚天都市报  2015-04-07 13:40

[摘要] 二套房贷款首付低降为四成,武汉已经开始落地执行。

二套房贷款首付低降为四成,武汉已经开始落地执行。

近日,记者走访武昌中北路、汉阳月湖、汉口循礼门等改善性置业为主的楼盘发现,五部委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低四成”的新政,部分银行已开始落地执行,但并未“一刀切”,即必须达到一定条件才能首付四成。

虽然二套房新政已开始执行,但从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情况看,改善购房需求,暂未呈现爆发式释放。

四成首付有条件执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部分已经落地新政的银行,均对四成首付有一定要求。

以建设银行为例,目前对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要求为四成。但前提是,客户必须申请纯商业贷款,若和公积金进行组合贷款,则仍需按原有政策办理。

记者了解到,按照组合贷款购买二套房,若首付三成,公积金多可贷四成,另外三成需要通过银行商业贷款。但从整体来看,武汉二套房公积金可贷额度与账户余额有关,余额越多二套房可贷额越多。大多数市民在首套房上,一般都动用过十万元左右公积金,导致账户余额不会太多,因此二套房实际可贷额度并不高,多数二套房首付款依然要在五成以上。

而工商银行对二套房首付的要求是,低为四成,但并非所有客户都能申请到四成首付。“这需要根据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来综合评定并确定首付比例。”工商银行一位驻场工作人员表示。

相比上述两家银行,记者询问驻场中行、交行、招行等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在等待通知,但客户可以以四成首付比例申请,边等边审核。”此前,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要求的首付比例为六成,比其他银行的七成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每当有新政出台,武汉各家银行都是如此操作——先按新政策接受申请,如果新政落地,再按新政策进行审核办理,期间一般需要间隔1个月左右的时间作为过渡。

改善购房未爆发式增长

银行开始落地执行新政,武汉二套房置业需求是否也因新政有所提升?

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的多家以改善性置业为主的楼盘,并未发现看房人有爆棚的现象出现。记者在月湖板块一家售楼部看到,现场有5组客户正在看房。

“主要原因可能是连续阴雨天,但置业成本降低,对释放需求肯定有好处。”中北路一家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已经接近尾盘,市场对地段优越的楼盘一直都比较认可,而新政是利好叠加,可以加快项目清盘速度。

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产为例,此前购买二套房的客户需首付超过100万,而如今只需要60万左右,现金支付成本降低40%以上。目前,武汉每月销量排名前十的楼盘,一般都有2—4个项目单价在万元以上,表明改善性需求已成武汉楼市主流需求。

对此,中指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则表示,在新政助推下,武汉楼市整体去库存将加速,三环线以内整体市场,尤其是区位优势明显的项目,今年上半年将借新政落地实现回稳。

 【延伸阅读】

4月楼市或将复苏 看准四点买好房不再纠结

北梁棚改安置房二期南四区项目全面复工

包头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模式改革成效显著

环保生态城建三箭齐发打造幸福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