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海淀今年改造138个老旧小区

北京日报   2015-03-26 13:41

[摘要] 保温砖砌上墙,窗户换双层,飞线入地,雨落水管……从2014年7月开始,八里庄街道定慧西里的周惠芳家开始了老旧小区改造。2015年,海淀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共涉及138个小区、528栋楼、约36618户居民。

保温砖砌上墙,窗户换双层,飞线入地,雨落水管……从2014年7月开始,八里庄街道定慧西里的周惠芳家开始了老旧小区改造。2015年,海淀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共涉及138个小区、528栋楼、约36618户居民。

周惠芳的家位于定慧西里小区,这栋1991年入住的6层矮楼,没有外墙保温砖,窗户也都是老式钢窗,单层玻璃。每逢冬天,外面刮大风,屋里吹小风,家里需要额外添置电暖器才行。

从去年7月开始,该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前不久正值“倒春寒”的时候,笔者走进老人家里,瞬间就感到了温暖。用她的话说:“老楼披了件棉大衣,冬天暖和多了。”周惠芳介绍,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她家的电暖器再也没派上用场。

据了解,在定慧西里改造之初,这里的140多处违建便被先清理。八里庄街道办事处主任贺捷介绍,随着老旧小区的改造,违法建设先被拆除。违法建设拆除后,街道当场按照原楼图纸设计位置恢复小院,并进行封装,加装窗户和顶棚,保证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通过几年来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北京工商大学、甘家口小区、翠微路17号院等一批设施老化的老旧住宅小区焕然一新。改造后的小区抗震能力升级,冬季室内温度也提高了不少。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海淀区共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153个,改造面积近552万平方米,改造楼栋1076栋,受益居民达到81443户,改造任务完成情况连续三年位列全市前列。

【延伸阅读】

2014年"卖地"4.29万亿 超八成用于拆迁征地

预售证公告:龙湾半岛6栋楼喜获预售证 441套房源入市

预售证公告:鑫悦凯泊郡项目226套商铺喜获预售证

包头市工业经济平稳开局保持9.2%增长

自治区公考开始报名 我市220个岗位招录404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