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看长知识:二手房交易窗口网签包头遇热捧

包头新闻网  2015-03-13 05:30

[摘要] 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包头市进行二手房买卖需要网签,那么政策出台近3个月,包头市二手房交易网签量有多少?在运行过程中还有些什么困惑?市民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包头市进行二手房买卖需要网签,那么政策出台近3个月,包头市二手房交易网签量有多少?在运行过程中还有些什么困惑?市民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千余名市民网签大部分市民点赞

在包头市房地产产权处大厅里,记者看到人来人往办理二手房买卖的市民,大家都聚集在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办公区域外填表。“这个政策很好,让我们放心的进行二手房买卖。”一名前来办理网签市民笑着说道。

据了解,二手房交易进行网签可以保证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避免一房二卖。大部分市民已经接受二手房网签,每天前来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窗口网签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天大概有30户左右,每周一多一些,可以达到40余户。”包头房地产置业担保公司法律部沈主任说。

少数市民对这个也存在误解,认为流程很麻烦。究其原因,沈主任表示一方面由于部分市民对这个“平台”不了解,以为“平台”有收费的情况;另一方面部分办理贷款的市民有一些疑虑,因为首付款已经被“平台”监管,担心在贷款到位之前拿不到首付款。而事实上“平台”对市民是不收费的,对贷款客户的监管也是可以在贷款到位之前拿到大部分的首付款。重要的是从根本上来讲,网签对于买方和卖方都是一件好事,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大的维护。

从2015年1月1日起,包头市在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网上签约系统签订《包头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委托包头房地产置业担保公司实施资金监管,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包头市已经有1400余户居民进行了二手房交易并网签,其中有近三成的居民进行了资金监管。随着市民维权意识的增强,二手房买卖进行网签和交易资金监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

平台就像支付宝 完美解决买卖问题

长久以来,卖房和买房的矛盾就是先过户还是先交房款,过了户的房主担心房款要不回来,交了房款的买主又怕房子没法过户,交给中介公司办理又担心碰到一个黑中介。于是,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它像权威的支付宝,保护各方利益。

包头房地产置业担保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军介绍: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的核心作用在于交易资金监管,具体说来就是二手房交易当事人为保证交易资金的安全,与交易保证机构签订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协议,由交易保证机构代收买方当事人应付交易资金,并在交易完成后,按照约定向卖方当事人代付应得交易资金的行为。

包头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保证卖家房款全额到位;替买家查验房源真实性;为中介机构降低风险。不仅免费服务于市民,该平台在办公效率上也是值得称赞的。“一般全款买卖只需要3个工作日:天网签合同、办理过户,并把房款打到平台的公共账户上;第二天领取房本;第三天完成交易,钱全部打到卖方账户。”王海军说,“对于需要贷款的二手房交易来说,我们预计要在15天左右完成从受理到放款的贷款流程。我们已经和中行、工商、光大、农行等银行达成意向,为贷款市民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市民等贷款的时间。这相对于一般情况下2个多月的等候时间确实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效率。”

市民需要擦亮眼睛找中介

这样一项好政策,一些中介机构欣然接受并积极响应,但是另外一些中介机构却十分排斥,对此,包头市相关部门也多次做中介机构的工作,培训他们使用平台。

“目前,包头市共有大大小小的中介机构1000多家,办理注册的也有几百家,目前已经有13家拥有了“平台”使用资格。”王海军说。拥有“平台”使用资格的中介机构就可以直接进行网签,这大大节约了他们的人力物力。

希望广大市民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寻合适的中介,对于坊间流传的二手房网签麻烦、收费等说辞不要相信。中介机构除了中介费之外,不允许收纳任何首付款、房款。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实施 二手房市场无明显波动

楼市二手买家均龄34.5岁

广州楼市二手房二月成交量大跌

互联网平台搅局二手房中介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