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业绩普降房企3月销售或迎"小阳春"

大众证券报  2015-03-12 11:28

[摘要] 继万科之后,近期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多家龙头房企公布了2月经营数据。受春节销售低迷影响,绝大部分房企业绩下降,降幅大的超过了70%。不过,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房企3月业绩或迎“小阳春”。

万科之后,近期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多家龙头房企公布了2月经营数据。受春节销售低迷影响,绝大部分房企业绩下降,降幅大的超过了70%。不过,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房企3月业绩或迎“小阳春”。

3月4日,万科率先公布2月经营数据,2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5.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43%;销售金额83.9亿元,环比下降63.85%。这两个数据同比分别下降23.87%和30.95%。此后陆续发布的房企数据中,也未能带来太多好消息。3月9日,保利地产公布2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47亿元,同比下降39%;实现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94%。3月10日,招商地产公布2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9.7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1.56%;签约销售金额12.94亿元,同比减少26%。此外,碧桂园、恒大地产、金地商置等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业绩下滑。

随着3月份销售旺季到来,以及政策层面的放宽,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楼市会在3月有所回升。事实上,节后第二周,房企成交已开始回暖。华融证券数据显示,上周重点关注的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68.59万平米,环比上涨78.33%,同比下跌17.5%。其中一线城市成交51.65万平米,环比上涨64%,同比下跌8.73%;二线城市成交143.05万平米,环比上涨68.94%,同比下跌21.4%;三线城市成交73.89万平米,环比上涨114%,同比下跌15%。

“春节过后房地产成交量快速恢复,3月份开始房地产开发企业推盘量将逐步增加,销售有望持续回暖。”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认为,“今年政府对房地产的支持态度较为明确,后续政策储备空间仍然较多,货币放松周期,房地产基本面企稳回升的确定性较强。近期进入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公布期,建议关注销售向好、业绩增长较高的公司。”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家房企公布2014年年报,去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同比增幅超过20%的有8家,其中浙江广厦、东华实业、迪马股份同比增幅超过100%,增幅分别为280%、143%、111%。这三家上市公司的股票3月以来涨势不错,尤其是迪马股份昨日以涨停报收。

大型房企方面,目前仅招商地产一家于昨日公布年报,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33.85亿元,同比增长33.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4亿元,同比增长1.75%。业绩增幅不大,该股昨日应声下跌,收盘跌幅2.5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