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拐区14件好事实事惠群众 保障民生保幸福

包头日报  2015-03-11 17:16

[摘要] 今年,石拐区继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转型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民生事业发展,将更多财力投向民生工程,确定为民兴办14件好事实事,内容涉及与百姓相关的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科教文化和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让改革转型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今年,石拐区继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转型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民生事业发展,将更多财力投向民生工程,确定为民兴办14件好事实事,内容涉及与百姓相关的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科教文化和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让改革转型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为原区属国有、集体企业困难职工缴费参加职工医疗保险。政府补贴280万元为2007年7月31日前正式退休的原区属国有、集体企业困难职工,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个人先行一次性缴纳2.2万元,政府每人补贴1.1万元,补贴分两年发放。

推进落实被征地农牧民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落实《石拐区被征地农牧民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实施方案》,使符合条件人员领到养老金。

对全区贫困人口实施精准扶贫。按照“因人施策、分类帮扶”的方式,对3212名农村贫困人员实施精准扶贫,采用提高政府补贴额度,纳入低保范畴,办理大病保险,对低智商、精神病人员妥善安置等途径,使其摆脱贫困。

老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拟投资9980万元,实施老区道路、给排水管网改造和架空线入地等工程,结合影视基地建设对临街建筑物墙立面实施统一风格改造。

老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拟投资1.2亿元在老区建设棚改住宅600套、公租房200套,建筑面积共6.6万平方米,配套部分公建。

喜桂图新区景观大道。拟投资3200万元对喜桂图新区康庄大道、巴达嘎尔大街两条主要街道进行亮化、美化,打造新区景观大道,美化新区主要入口。

开展为喜桂图新区入住居民办理住房产权证工作。

开工实施新区足球场建设。投资300万元在喇嘛河上游新建1处足球场,丰富新区居民文体活动。

结合马场村新农村建设,建成启用马场村农贸市场。

实现学校、幼儿园一键式报警。为全区4所学校、2所幼儿园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提高校园安保防范工作。

改善老区幼儿园整体环境。投资420万元完成老区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和塑胶操场建设,配齐学教具、玩具、图书及其他设备,高标准启用老区幼儿园,为老区适龄儿童提供良好教育条件。

实施当铺窑整村搬迁工作。投资6000万元实施当铺窑整村搬迁工作,完成当铺窑村220户486名村民异地搬迁至新区,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

开展社区低保居民普查工作。结合“精街道、强社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低保居民普查工作,实现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

【延伸阅读】

2月包头房价止跌缓涨 老区抽新芽东河市场大热

九原区去年投资64.2亿元实施城建25个项目

2015年包头市青山区改扩建6所学校

2015包头楼市风向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