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包头日报  2015-03-02 08:42

[摘要] 2月28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对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会前,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参加会议。

2月28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对第四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会前,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参加会议。

本次表彰大会上,包头市蝉联第四届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包头市土右旗荣获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荣誉。包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包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包头第三热电厂、包头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征收管理二分局荣获第四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包头市东河区河东镇王大汉村、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板申气村、包头市固阳县西斗铺镇红泥井村荣获第四届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包头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负责人李佩文荣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代表上台接受中央领导的表彰。截至目前,包头市有文明单位18家,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4家,文明村镇7家。

据了解,蝉联三届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来,包头市创建工作更加注重长效化。2013年8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对包头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包头市文明城市三连冠的荣誉来之不易,必须进一步巩固提高。创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按照这一要求,包头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人大、政协定期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各旗县区、部门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市文明委统一协调推进,市纪委进行约谈、问责的领导体制和市创城指挥部定期测评通报,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参与督查工作,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专项视察,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的督查机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特别是2013年以来,以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为根本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文明办的重点工作,贯穿融入道德城市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实现文明城市“四连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建历程

2005年10月26日,包头市被授予“首批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为中西部地区获此殊荣的城市。

2008年,包头市以优异成绩蝉联文明城市桂冠。

2011年12月20日,包头市被确认继续保留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为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8个城市(区)之一。

2015年2月28日,包头市蝉联第四届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主要做法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加强中心组学习,创新信息资讯移动智能系统,在首创开通“包头微学习”微信平台,完善“五级”讲堂网络覆盖面,推进基层理论宣传普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教育,重点开展了“中国梦·尽责圆梦”主题实践活动。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4000余场。评选推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全区道德模范37人、市级道德模范249人,中国好人12人、包头好人271人。

●诚信建设制度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出台《包头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完善“包头市信用平台”,制定《包头市征信系统查询用户的创建与管理制度》、《包头市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等。

●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扎实推进

全市注册志愿者达31.4万人、志愿服务队伍1498支。志愿者人数占全市建成区人口14%。

●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完善旅游企业诚信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创建评选活动,加快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

●认真抓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

●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进

创建成文明村镇7个、自治区级文明村镇(乡嘎查)18个、市级文明示范村镇146个、自治区级百佳十星级文明户14个、百佳文明农牧民21名、市级文明户1000多户。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民心

●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走在前列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加强

建成72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实现乡村学校全覆盖。全市90%以上的学校建立了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室,旗县区全部建立了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室。

【延伸阅读】

不动产登记房价有影响吗?关于新"房本"该知道这些

专访周天勇:2015房地产不喜不悲 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不动产登记引四大城市"神秘业主"卖房热潮

元宵节前后3天我市城区部分道路 将实施交通管制

不动产统一登记房价会不会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