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包头调研

内蒙古日报  2015-02-25 09:01

[摘要]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的陪同下,深入到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和包钢集团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就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进行调研。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的陪同下,深入到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项目和包钢集团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就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进行调研。

2013年初,包头市全面启动了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目前,征拆工作提前一年全面完成,累计实现征收安置居民5.36万户、10.9万人,拆除房屋面积43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全部开工,被征拆居民通过实物安置、周转过度和货币补偿等方式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在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征拆区现场和搬迁改造安置区,陈政高详细了解了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的整体情况、安置房建设情况、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和居民生活保障情况等。随后,他来到北梁新区居民武玉芳家中,面对面与她交流,询问她对征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们搬迁后的生活情况等,并祝愿她全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在北梁棚改档案馆,陈政高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建立征收补偿档案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此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包钢集团32号街坊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163亩,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是新中国成立后苏联专家在包头援建包钢集团而建造的具有典型苏联风格的建筑。2014年,包头市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通过保护性改造的方式对街坊进行了重新修缮,彻底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并大大提升了建筑与景观的功能与内涵。陈政高在包钢32号街坊实地了解了该小区的改造情况,称赞这一做法既保留了城市记忆,又为老旧小区的改造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

1月4日下午,巴特尔主持召开座谈会,包头市汇报了北梁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情况。

陈政高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北梁棚改取得的成绩,希望包头市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各地提供借鉴,加快推进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陈政高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涉及面广的民生工程,这项工程不仅是能干,而且是可以大干并能干好的。希望内蒙古再接再厉,努力打好棚改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取得新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春节前包头14条公交线网络全覆盖

十类不动产统一登记 楼市有望首次全面摸清家底

不动产登记3月实施 专家:并不直接影响房价

多项新政节后落地:不动产统一登记3月1日起实施

中小城镇智慧城市建设大有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