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努力开创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包头日报  2015-02-12 08:56

[摘要] 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和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市委“5421”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晒晒2014年成绩单

1 建设投资力度空前 经济助推更加强劲

2 北梁征拆全面告捷 典型示范更加明显

3 民生工程深入推进 百姓安居更加有力

4 新区建设进展有序 城市框架更加完善

5 环境整治深入实施

城市面貌更加靓丽

4

3

2

1

公路、铁路沿线和城市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基本完成,城市燃煤锅炉治理和公园广场绿地等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扎实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全年累计投入资金45.4亿元,完成公路铁路沿线和城市出入口周边绿化里程近400公里,新增绿化面积3700余公顷;整治供热燃煤锅炉275台,减少原煤使用21万吨;高品位实施了奥林匹克公园等14个公园广场、1700余公顷的新建改造工程,完成钢铁大街等15条道路和八一公园等10个公园的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全市1万平方米以上的广场绿地公园达到63个,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7404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7平方米,城市的生态效益、景观效应和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6 市政建设大力推进

百姓生活更加便捷

重点解决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公共服务需求。打通青山路、哈屯高勒大街等困扰市民出行多年的“断头路”33条,新建改造巴彦塔拉大街等道路17条,高标准完成钢铁大街、阿尔丁大街提质改造和主干道两侧409栋建筑物楼体亮化工程,突出抓好节日亮化工作,使全市“五横八纵”的道路循环系统层次更加清晰、夜景更加绚丽;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3座,完成幸福路等12条污水管网工程56.9公里、新光西路等6条雨水管网工程68公里、工业区东路等5条中水管网工程10.5公里,铺设供热、燃气管网130公里。全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7618万平方米,普及率达到94.5%;天然气管道长度达到1150公里,普及率达到96.1%;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48.7万吨,处理率达到86%;垃圾日处理能力达到2928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5%。

7 土地管理明显提升

城市建设更加有序

深入实施市级“收、储、供”三位一体的土地新机制,年内重点围绕“两区(新都市中心区、棚户区)、五线(钢铁大街、巴彦塔拉大街、文化路、阿尔丁大街及友谊大街沿线)”,落实土储贷款92.9亿元,收储土地3865亩,供应土地3125亩,实现土地出让总价款36.1亿元,政府10.2亿元。

8 城市管理成效显著

城市秩序更加规范

重点实施了钢铁大街、阿尔丁大街等6条市管道路景观示范街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力度,继续保持违法建设高压严管态势,全市道路机扫率由28%提高至40%,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市容市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9 体制改革积极推进

行政管理更加高效

全面深化房地产项目行政审批、城管环卫一体化、园林绿化管养体制等重点环节改革,制定出台了简化房地产开发项目审批验收程序的意见和办法,将审批流程简化为“1+4”模式,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83个工作日优化为42个工作日;改革房地产开发项目验收流程,由原来各单项验收部门串联验收转变为集中联合验收,验收办结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树立大城管理念,将环境卫生管理职能调整到市城管执法局,将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的部分管理职能下放划转相关地区,进一步理顺了城市管理事权,优化城市管理资源。

实现2015年新发展

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和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市委“5421”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承载能力,为建设“美丽包头”,推动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中实现“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突出新都市区建设

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

环境综合整治

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工程

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

规划引领水平提升

土地管理利用水平提升

住房保障水平提升

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