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 实现品质提升

包头日报  2015-02-12 08:47

[摘要] 全市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90项,包括新都市区建设工程、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等12个方面,估算总投资1308.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96.6亿元。

全市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90项,包括新都市区建设工程、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等12个方面,估算总投资1308.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96.6亿元。

本报讯2月10日,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志勇总结2014年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部署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市领导郭卫新、安润生、乌云、路智、杨泽繁出席会议。

副市长路智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4年是我市实施城建工程多、投入资金大、成效明显的一年。一年来,我市安排了170项城建重点项目。其中,北梁征拆全面告捷;新都市区建设有序推进;公路、铁路沿线和城市出入口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基本完成;打通33条断头路;实施了钢铁大街等六条景观示范街创建工作;房地产项目行政审批、城管环卫一体化等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形成了城市规模有序拓展、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建设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

今年,全市拟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90项,包括新都市区建设工程、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等12个方面,估算总投资1308.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96.6亿元。重点工作要突出新都市区建设这个中心,全力完成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实施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工程、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实现规划引领水平、土地管理利用水平、住房保障水平、物业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关于做好今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包钢指出,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是今后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发挥优势,抓好新型城镇化的机遇,早安排、早动手,尽量把时间往前赶,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

包钢要求,要抓好城市棚户区改造,全面完成北梁棚改收官战,确保北梁搬迁居民如期入住新居,加快其他城市棚户区改造,努力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上迈出更大的步伐。要抓好新都市区建设,年内要有大的形象变化,基本形成新区框架。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管理,实现城市品质的提升。

包钢强调,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不仅是促进投资增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更是事关群众期盼、百姓冷暖的民生事业,必须抓实抓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实实在在地把定下来的任务完成好;要下辛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推进工作,实现城市建设管理的提质;要严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用“干净”的双手把我们这个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延伸阅读】

不再"坚决抑制"央行暗示进一步松绑房地产

十年新房价格上涨281% 投资客买房为何空置不出租

11个市县试点土地"黑名单"土地市场违规频出

不再"坚决抑制"央行暗示进一步松绑房地产

媒体称总理给楼市打气 政策利好集中上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