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销售结转假象 未来强者恒强

广州日报  2015-02-12 07:00

[摘要] 2月初,多家房企交出新年第一份销售答卷。但是,记者发现,招商、保利、万科等大房企几乎全部出现1月销量同比大幅下跌,反而部分小开发商涨幅明显,难道大房企的销售反而“式微”?

2月初,多家房企交出新年份销售答卷。但是,记者发现,招商、保利、万科等大房企几乎全部出现1月销量同比大幅下跌,反而部分小开发商涨幅明显,难道大房企的销售反而“式微”?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大型房企2013年末多留了销售结转给2014年1月当做销售业绩,而2014年年底又冲业绩,因此大型房企销量同比下跌是正常现象,并不代表他们对楼市悲观,未来还将强者恒强。

龙头房企1月销量不升反降

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8家房企公布2015年1月销售业绩,销量走势呈现“冰火两重天”,有9家企业出现了同比下调,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不乏万科、保利、招商等龙头房企。

公开数据显示,保利地产1月销售73.03亿元,同比去年1月萎缩约四分之一,而万科同比也出现16%的降幅。招商地产降幅更为明显,1月销售额仅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

融创、花样年、金地商置等房企1月销售却大为飘红,均接近或超过去年的一倍以上。

其认为, 1月份市场成交相对比较疲软,首先是由于2014年12月份各大城市成交量比较好,一定程度上说明购房需求提前释放,也产生了一个透支行为。

对于“大型房企反而销售更差”的现象,严跃进表示,对于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来说,在2014年年末积极营销,已经使得年度销售业绩得到较好的完成,所以1月份推盘力度也不大,这会带来销售业绩和经营业绩的下滑。“从整个市场角度看,此类大型房企正酝酿一轮新的价格上涨策略,所以说看似业绩下滑,但实际上背后却是房企营销策略的一次转变。此类企业并不会对2015年楼市持悲观态度,反而可能在春节后积极进行涨价。”

大者依然恒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直言,在2013年因为市场爆发,大型房企都预留了大量的销售结转到2014年,而2014年目标完成困难,许多大型房企为了冲销售目标,12月已经进行冲刺,并未有销售结转这一部分留给2015年1月,因此大型房企在2015年1月销量才会出现“集体下行”。

其认为,一个月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大型开发商销售开始走弱,大者恒大依然是趋势,“有品牌、运营、资金和资源优势的开发商将做大做强,主动退出和寻求并购的中小开发商增多,大开发商有机会借此提高行业集中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