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企年初收到提升业绩军令状 国资委要求保增长

证券日报   2015-02-12 06:00

[摘要] 2015年保增长已从央企拉开序幕。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日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业绩考核,为保增长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紧紧咬住保增长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激发动力,促进自下而上创业绩、比贡献。”

央企年初收到提升业绩军令状 国资委要求保增长

2015年保增长已从央企拉开序幕。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日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业绩考核,为保增长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要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紧紧咬住保增长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激发动力,促进自下而上创业绩、比贡献。”

央企近期还收到国资委发布的《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保增长的意图清晰可见,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的《通知》量化地要求央企提升经营业绩。记者翻阅自2013年以来国资委的全年工作会议发现,自2013年以来,国资委连续三年将保增长放在全年重点工作的首位,2015年不仅将保增长放在首位,并且已经从2013年确保稳增长、2014年多措并举保增长升级为全力以赴保增长。

“对央企经营业绩提出保增长方面的量化指标,是基于当前央企整体经济效益不是特别好而提出的,具有一定的阶段性和针对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有经济研究室副主任陈少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统计显示,2014年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1万亿元,同比增长速度已经从2013年的8.4%下滑至3.8%。而财政部公布的2014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和应交税金同比增幅均放缓,2014年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为480636.4亿元,同比增长4%,利润总额为24765.4亿元,同比增长3.4%。

“奋斗目标才是这次《通知》的关键、重点。”一位研究者称。《通知》提出要求奋斗目标应明显好于基本目标水平,符合中央企业保增长要求。利润总额奋斗目标要求符合比基本目标高15%以上,高于上年实际完成值等三项量化指标。

【延伸阅读】

央行2.1万亿"加减法"背后:拿回货币调控主动权

1月土地市场"量减价增" 专家:春节楼市难以走强

包头公交公司适度增减运力保证市民出行

不再"坚决抑制"央行暗示进一步松绑房地产

楼市将迎来变化 买房者或错过佳购房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