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系列民生工程规划"崛起"我大东河

包头日报  2015-02-09 08:49

[摘要] 2015年,包头市东河区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提出大力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以10项重大惠民工程为重点,强化民生改善投入和推进力度。用一份沉甸甸的“民生大单”提升全区百姓的幸福指数。

2015年,包头市东河区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提出大力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以10项重大惠民工程为重点,强化民生改善投入和推进力度。用一份沉甸甸的“民生大单”提升全区百姓的幸福指数。

2015系列民生工程规划

教育普惠工程。新建中小学5所、幼儿园10所、特殊学校1所、青少年活动中心1所和中小学城域网二级平台推动包一中迁建,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园信息化建设,努力让群众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更均衡一些。

全民就业保障工程。落实创业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重点推进北梁失业人员创业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建立失地农民就业培训和创业扶持机制;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力度,新增公益性岗位500个,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800人,努力让群众就业机会更充分一些。

卫生惠民工程。年内完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个和农村急救中心建设,新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和标准化村卫生室9个,努力让群众就医条件更便利一些。

文体惠民工程。全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年内建设文化站(室)12个,投入使用文化馆、图书馆,新建社区运动休闲公园5个和北梁乒羽馆、包头召博物馆,整合基层文化、体育健身等设施,努力让群众文体生活更丰富一些。

“十个全覆盖”工程。深入推进章盖营子村、土合气村、阿都赖村、东园村、黑麻板村、海岱村、东村、上古城湾村、下古城湾村、毛凤章村的“十个全覆盖”工程,改造贫困户危旧房372户,完成街巷硬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工程,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新建便民超市10家,努力让农民的日子过得更红火一些。

百姓安居工程。继续实施百姓“暖房”工程,改造老旧小区56个、252万平方米,同步实施供热二次管网改造、小街巷改造及亮化工程。开工建设廉租住房200套,推动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逐步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努力让群众住房条件更舒心一些。

扶贫攻坚工程。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第三批“千户帮扶”工程,加快改善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年内帮扶贫困户顺利脱贫750户;同时,进一步完善低保救助、教育救助等政策,确保困难群体和低收入家庭得到急需的救助和保障,努力让贫困群众生活更温暖一些。

“平安东河”建设工程。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新建消防站2个、派出所7个、警务室42个,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四级巡控”作用,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保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让群众工作生活更踏实一些。

城市管理提升工程。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多部门联动机制,严厉打击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打造和平路、利朗路、滨河东路、滨河西路、北梁大街、青山路东河段6条景观示范街;整治三轮车违法上路、违法运营,净化交通环境;明晰环卫管理职能,推进环卫保洁网格化管理,努力让群众居住环境更舒适一些。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程。对学校、托幼机构、小门诊、食品药品经营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新增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试点单位3个,实现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努力让群众“舌尖”上更安全一些。

【延伸阅读】

房地产政策继续宽松 但主打歌已经变

专家:中国不会发生房价暴跌 无房者不能太天真

田明谈朗诗未来战略:多做小股操盘 坚持绿色地产

我市房地产市场迎开门红 8连跌后房价微涨

城事:拆迁户老朱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