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包头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40亿元

包头晚报  2015-02-09 06:00

[摘要] 记者从包头市统计局获悉,2014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投资总量不断攀升。全年完成投资3440.56亿元,同比增长15.02%,完成了预期目标。全年各月增速趋于平稳增长态势,基本维持在14%-15%左右的速度运行。

记者从包头市统计局获悉,2014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投资总量不断攀升。全年完成投资3440.56亿元,同比增长15.02%,完成了预期目标。全年各月增速趋于平稳增长态势,基本维持在14%-15%左右的速度运行。

三产业投资全面增长

2014年,全市产业完成投资88.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第二产业完成投资1762.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589.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

工业投资继续起主导作用

2014年,全市工业投资完成1692.82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增速比上年回落4.4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总额的49.2%,对全市投资形成了重要支撑。工业分行业来看,全市高耗能行业在四大高耗能行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的带动下共完成投资715.20亿元,比上年增长19.3%,占全市工业投资总额的42.2%,较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工业投资增速,对全市工业投资的贡献率达到66.8%。

旗县区投资发展不均衡

各地区投资发展不均衡。其中,投资总量位列前三位的是:包头昆区、青山区和稀土高新区,投资额均在568亿元以上,三者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五成以上;增速排前三位的是达茂旗、高新区和青山区,分别是:16.96%、16.12%和16.07%。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

2014年,全市基础设施投资累计达785.49亿元,同比增长23.2 %。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供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两大行业投资占到全部基础设施投资的八成以上,分别完成投资236.92亿元、434.73亿元。

重大项目数量比上年减少

2014年,投资完成额超过5000万元以上项目2196个,完成投资额2107.08亿元;其中投资完成额超过亿元项目数为127个,比上年减少19个,完成投资449.42亿元。

民间投资占比下降

2014年,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397.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增速比三季度降低0.1个百分点、比二季度提高3.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4.9个百分点。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69.7%,所占比重分别比三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分行业看,民间投资仍主要投向制造业,完成投资1062.76亿元,占全市民间投资四成以上。

虽然我市民间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贡献率也在提升,但受资金、人才、技术、管理体制、行业壁垒等限制,涉足领域有限,行业分布不够均衡,主要集中在投资少、见效快、技术门槛低的一般竞争性行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差,对经济环境变化比较敏感,生存可能面临困难,从而制约民间投资增长。

【延伸阅读】

住房消费 2015年房产政策的 “主打歌”

易成栋:解读养老地产与金融的结合路径

国内金价5日小幅反弹 “金民”总算可以松口气

1月房贷利率止跌 市场转向

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在6年间涨了2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