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山建设:办实事做好事 践承诺连民心

包头日报  2015-02-03 09:05

[摘要]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是爱民、安民、富民、为民的关键。2014年,青山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解决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总计投资38.3亿元,从就业、养老、教育、住房、城建、安居等方面为人民群众兴办好事实事20件。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是爱民、安民、富民、为民的关键。2014年,青山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解决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总计投资38.3亿元,从就业、养老、教育、住房、城建、安居等方面为人民群众兴办好事实事20件。区委、区政府认真组织安排、责任单位积极落实,截至2014年末,青山区诺必行、行必果,年初既定的为人民群众兴办的20件好事实事已全部完成。

民富新苑居民自治启动

建设中的呼1呼2

建设中的呼1呼2

正翔社区幼儿园

养老金发放

现代农业基地

青东路绿化

青东路绿化

2014年青山区为人民群众兴办好事实事项目表

项目名称

实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

实施农牧民就业援助

建设青山区老年综合养护院

开展政府购买社区养老服务

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增加生活补贴

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

新建改建4所公办幼儿园

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

解决居民房屋产权办理遗留问题

住宅小区物业扩面升级工程

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

城区道路新建及改造工程

城市绿化美化升级改造工程

四道沙河绿化景观工程

全面完成小油河综合治理工程

中心集镇供水工程

北郊防洪体系建设工程

建设现代农业基地

110国道、G6高速公路

环城铁路综合整治工程

开展城市视频监控联网系统建设

项目内容

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帮助500人实现就业。为就业困难群体办理社保补贴1500万元,缓解其经济困难。

对农牧民实施就业援助,引导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1500人,提升技能水平,实现转移就业1000人。

建设医养结合的公办老年综合养护院,一期建设规模5000㎡,满足老年群体持续增长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示范作用。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市场机制,吸引社会力量,重点为特殊老年人群体提供居家养老及日间照料等服务,提升社区养老专业化服务水平和质量。

提高社区居委会主任待遇,为居委会主任每月增加200元生活补贴,鼓励居委会主任搞好社区服务,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水平。

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生增加100元生均公用经费,切实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水平。

扩大优质教育规模,新建、改建呼1#呼2#社区幼儿园、正翔社区幼儿园、万郡社区幼儿园、北重二中旧校址幼儿园,缓解入园难问题。

全面加大旧小区(村)拆迁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呼1#、呼2#、青4#二期、五二研究所(街坊)、自6#三期等住宅小区和赵家店南村拆迁改造工程,改善城乡居住环境。

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分批解决房地产项目的产权办理遗留问题,帮助群众尽快办理产权证,化解因房屋产权问题积累的矛盾。

逐步推开准物业管理、街道自办物业等物业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实施幸4#、赛6#、大华等小区约25万㎡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富15#、自11#、青5#、幸14#等小区二次网改造,幸南1#、呼7#等小区硬化工程,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实施沙河东路(康乐西街至青山路段)道路硬化、路灯建设工程和哈达道(青山路至文化路段)雨污水管线改造工程,改善道路状况,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对文学道、公园1号路、青东路、蒙牛路等道路进行绿化、补植,对部分道路节点、校园进行改造、绿化,对主要游园广场进行升级改造和设施完善。

实施四道沙河生态景观工程,提高城市品位,为群众提供休闲场所。

完善升级排水设施,恢复植被,改善小油河流经地段环境,解决沿线污染问题。

全面完成中心集镇供水工程,提高供水能力,达到供水规模,解决中心集镇规划5万人的饮水问题。

实施本四截洪沟、北郊防洪沟河道综合治理,确保河道行洪畅通,保障沿山地区居民和企业生命财产安全。

发展近郊休闲农业,在笸罗铺村建设占地1600亩,集展示大棚、花卉种植、蔬菜种植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基地,增加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实施110国道青山区段、G6高速公路青山区段两侧绿化改造,对环城铁路青山区段两侧区域及周边可视范围内进行综合整治,改善沿线生态环境。

建设视频图像采集点和联网共享平台,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进展情况

已帮助1720人实现就业,为就业困难群体办理社保补贴1589万元。

已开展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3238人,农牧民转移就业2462人。

主体框架封顶,基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

相关配套制度及资料准备已完成,为400余人发放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代金券。

已于年初完成增资。增资后居委会主任、副主任月生活补贴分别达到2200元、2000元。

为39241人增加392.41万元公用经费。

呼1#呼2#社区幼儿园因小区整体开发,2016年投入使用,替换为36中幼儿园;万郡社区幼儿园因开发商延期规划幼儿园土地,替换为北重四中幼儿园。目前,36中幼儿园、正翔社区幼儿园、北重四中幼儿园、北重二中旧校址幼儿园已全部完工。

呼1#、呼2#改造项目2014年进行基础施工,局部进行到地上五层;青4#二期改造项目进行基础施工,局部进行到地上三层;自6#三期改造项目进行开槽施工;赵家店南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五二研究所(街坊)替换为昌福村奥林匹克公园项目,已完成拆迁安置。已完成本年度任务。

本年度计划办理松雅医院、市公安局办公大楼、自13#街坊14栋的产权证,目前已完成。

2014年确定的小区已全部推开,呼14#、雅园幸9#东院、幸9#科教院、大华小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都市花园由鹿洁物业入驻,赛8#北区由万和物业公司入驻,大华小区正在与永盛成物业商谈;民富新苑、佳欣院已成立居民自管委员会进行管理。

已完成富10#、富15#、棉纺小区等20个小区35.3万平方米路面进行硬化提档升级改造;口岸花苑、百兴小区、民富新苑等17个小区146.5万平方米节能改造;富15#、富10#、迎宾花园等16个小区约36.7公里供热二次网改造;自7#、迎宾花园2个小区约3公里排水管网改造;富15#、富10#、丰3#等6个小区约6.1公里自来水管网改造。

沙河东路完成长约1800米,路宽9米道路硬化、路灯建设工程;哈达道完成长约700米,路宽9米雨污水管线改造工程。

已完成文学道、公园1号路等6条道路的新植工作,共计栽植乔木1998株,灌木篱2200平方米;完成青年路、青东路等60余条道路的补植工作及装备园区的补植工作,共计补植道树994株,绿篱1000平方米;完成鑫达佳园、百兴小区等6个小区的绿化美化工作,为一机一中、五十二中等25所学校提供苗木及技术指导,共计栽植乔木1871株,灌木2500丛;完成装备园区北部区节点、兵工大道与赛汗路交叉口节点以及110国道与赛汗路交叉口节点3处道路景观节点改造工作。

已完成场地平整11.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830株,灌木、绿篱1.29万平方米,铺设地被5.5万平方米,安装侧石6500米,安装喷灌管线8000米,硬化广场1.7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面积19.46万平方米。

本年度配合市建委完成对小油河雨水、工业污水管网的改造,安装雨水管线4384米,工业尾闾3980米。

建成供水管道3045米,管网、闸阀、附属设施及压力试验等各项指标均已达标,目前已通水。

已完成本四截洪沟与本沟合龙接口处1.8公里范围内的土石方开挖回填工程、护坡砌石工程,坝填筑、接口处坝体合龙等工程,共挖填土方21万立方。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00亩,总建筑面积约67.5万平方米,一、二期占地面积约522亩,目前已建成花卉温室90余栋并投入使用,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

G6高速完成绿化里程16.7公里,完成绿化面积5100亩,占总绿化量的103.4%。110国道完成470.3亩绿化,完成绿化任务的164.35%。环城铁路完成11.956公里(1072.05亩)绿化任务,完成绿化任务的100%。

完成了“平安包头”视频监控联网、共享平台的建设任务;完成了自13#、幸5#等19个小区330个点位的线路铺装、管网改造、立杆预埋、设备安装等建设工作;接入分局视频联网、共享平台前端视频500余路,并同步推送至市公安局监控平台,完成本年度任务目标。

【延伸阅读】

包头房天下走进写字楼中环国际 下载APP送豪礼

地产大佬们看楼市:2015年的房价是涨是跌?

买房前必学的小技巧:教你如何看楼书户型

楼市四大"暴风眼"地方政府为"救市"火力全开

买到烂尾楼怎么办 产权状况对购房人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