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区北部六大改造项目提升城市品位

——鹿城北出口 魅力新气象

包头日报  2015-02-02 09:06

[摘要] 曾经两旁杂乱、陈旧的甲尔坝花卉大棚变为2400米长的绿化景观带,曾经的乡间小路变为宽敞的柏油路,曾经破旧的新城村旧址即将新建为绿地公园……

曾经两旁杂乱、陈旧的甲尔花卉大棚变为2400米长的绿化景观带,曾经的乡间小路变为宽敞的柏油路,曾经破旧的新城村旧址即将新建为绿地公园……去年以来,作为我市实施北出口改造的主战场,昆北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两级要求,以“贯穿两条道路、做美两个公园、做好两个景观带”为目标,大力实施昆区北部六大改造项目,全面提升了昆区北部区城市品位,为周边群众营造了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空间。

兵工大道昆区段工程全长1320米,占地66000平方米。宽敞的柏油路修筑之前,这里是新城村温室地,贯穿着一条乡间小路,车辆只能绕行通过。按照全市打通断头路的工作部署,为了推进工程进展,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现状摸底、逐户专访,实现了95户村民平稳搬迁,拆迁总面积达48000平方米。如今建设完工的兵工大道,平坦气派,连接起厂前路与民族东路,使青昆两区多了一条连接通道,极大提升了两区的交通运力,在此基础上,地下管网实现了同步跟进,有效拓展了昆区北部区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

青山路西延工程东起民族东路,西至昆北路,路段全长833米,占地26650平方米。工程前这里是甲尔村村民的老宅,指挥部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引导群众理解征收、支持拆迁工作。工作中,指挥部坚持公开公正透明,把征收依据、补偿标准、拆迁时限等涉及群众利益的内容进行了全程公示,确保了群众应得利益,65户村民顺利搬迁。如今,宽敞的青山路与昆北路相接,进一步完善了全市路网结构,促进了城区路网整体服务功能,极大改善了北部区群众出行条件。

民族东路是包头市区连接110国道与G6高速的主干道,是展示包头城市形象的主要窗口。而改造前道路两旁杂乱、陈旧的293栋甲尔花卉大棚与当前包头城市定位形成了反差。为此市区两级政府将此路段的升级改造作为了北出口改造工作的重点。承担改造工作的昆区北部区开发改造指挥部历经3个月耐心细致地做好293栋商户工作,如今这里2400米长的以蒙古族祥云和哈达图案为元素的绿化景观带,以地被、绿篱打底,前灌后乔,依次推进,形成错落有致、层次感强的植物群落,辅以镶嵌黄色琉璃瓦的景观墙,使全新的民族东路成为独具包头特色的绿色走廊,成为鹿城北出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城村旧村位于民族东路立交桥两侧,占地103亩。2014年昆区把新城村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并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实施推进。改造工程涉及拆迁村民223户,拆迁面积达89910平方米。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造任务,昆区区委抽掉了37个单位、133名骨干投入到征拆工作中。设立项目工程临时党支部,把新城村旧村棚改工作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阵地。历经三个月的奋战,征拆工作圆满完成。改造后的新城村旧址,将规划新建为绿地公园。

110国道环境整治工程占地111.78亩,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涉及企业及租户78家。指挥部依托项目工程临时党支部与群众“连心桥”的工作优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顺利完成了征拆工作,正在建设的北龙园建成后将与天龙生态公园和昆区湿地公园融为一体,成为了包头北部的绿色生态屏障。

昆北截洪沟河道不畅,严重影响着昆区北部的防洪安全。随着全市河道畅通工程的实施,2014年4月起,北郊截洪沟位于民族东路高速入口处的1.5公里范围率先开始重修。通过对截洪沟进行清淤、体修复、迎水面护坡,坝顶绿化、沟内蓄水、沟内减渗等工作先后实施。如今的截洪沟,一副水天环绕的美景,成为了鹿城北出口的一处韵味十足的人文景观。

【延伸阅读】

成立城管委员会 包头将打造22条景观示范街

青山区2014年20件好事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工业云"让未来企业插上创新翅膀

土豪诞生记!2015年包头拆迁计出炉!

2015年楼市趋势:大多数房企资金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