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欲建立立体停车项目 缓解车位难求

内蒙古晨报  2015-01-27 09:07

[摘要] 其实早在2004年,包头市便出台了《包头市城乡规划技术标准(试行)》规定,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各类建设项目必须配建相应的停车场(库),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机动车数量急剧增长而停车位有限的矛盾。但对于老旧小区、医院、商场等建设完毕的区域来说,停车难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交通拥堵的同时,停车位一位难求的问题也日益突出,

其实早在2004年,包头市便出台了《包头市城乡规划技术标准(试行)》规定,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各类建设项目必须配建相应的停车场(库),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机动车数量急剧增长而停车位有限的矛盾。但对于老旧小区、医院、商场等建设完毕的区域来说,停车难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停车难一方面影响交通秩序,特别是将车停放在道路两旁,易引发堵车现象。其中,学校比较集中的乌兰道、市府西路,住宅小区较为集中的少先路、青年路等路段这一现象较为明显。另一方面,由于缺乏停车位,停放在马路边、小区外的车辆因无人看管,易发生车上物品甚至车辆被盗等案件。而很多小区住户擅自侵占公共道路、空地、绿化地开辟停车位,也会引发其他住户居民的不满,出现纠纷。

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泊位总数之比低应为1:1.15,其中居民自用车位满足率应该达到一车一位的标准,车辆停泊才不会对交通运行于城市管理造成负面影响。根据这一标准,相关规划部门测算,包头市目前尚有10万个公共停车位缺口。

为此,叶成荫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初步确立“立体停车”项目。

据了解,我国在20世纪90年代初已开始研发机械立体停车设备,目前已经具备了独立、完善的研发、生产、运营能力。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开始引入并稳步推进“立体停车”这一项目。在他看来,在一些新建楼盘商圈可以通过“立体停车”项目,更加有效地利用有限的平面空间,将停车区域向立体延伸,增加了停车位的数量,继而提高了停车场的使用效率。

叶成荫委员分析说:“与传统的停车场相比,立体停车具备节省占地面积,充分利用空间的优势。一般来说,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占地面积约为平面停车场的1/2——1/25,空间利用率比建筑自走式停车库提高了将近75%,造价相对较低。同时,立体停车设备每个泊位投资约1.8—5万元,而建筑自走式停车库每个泊位的造价将近15万元,不仅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减少了因路边停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同时,可以有效杜绝车辆在停车场被盗、被损等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容环境。

【延伸阅读】

总理给楼市送"定心丸":刚性需求是长期的

财政部计划15年完成房地产税法草案 提交人大一审

2014年包头楼市库存量及价格走势分析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风向总结

新常态下库存去化压力更趋分化 房企谋变革迫在眉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