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将成为2015年经济转型关键

央视财经   2015-01-26 09:00

[摘要] 投资、消费、净出口作为中国经济运行的三驾马车在2014年表现各异,但毋庸置疑的是投资比重的下降成为经济增速下滑的核心因素,固定资产投资502005亿元,实际增长15.1%;消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

 

数据显示,三驾马车中,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为51.2%,比去年提高3.0个百分点。投资对GDP贡献率的比重继续下降,而出口贡献率依然为负。投资、消费、净出口作为中国经济运行的三驾马车在2014年表现各异,但毋庸置疑的是投资比重的下降成为经济增速下滑的核心因素,固定资产投资502005亿元,实际增长15.1%;消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394亿元,实际增长10.9%;进出口在国际经济大背景下,复苏乏力,2014年进出口总额,264335亿元。如何评价三驾马车的表现,进入下面的数据解读。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三大需求结构中终消费的比重在提升,而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下滑放缓的原因,首先是制造业领域生产能力过剩,第二是房地产市场的调整2014年房地产投资增长10.5%,也在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201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95036亿元,实际增长9.9%,增速比2013年下滑十个百分点左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4.4%,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7.6%,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3383万平方米,比去年下降14%,到1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169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6.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认为,2015年经济整个的下行压力是比较大的,核心原因,依然是在于投资, 2014年房地产这个周期性的调整还没有完全展开,那么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这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这种分化状况,在2015年会继续展开。

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员袁钢明说,房地产不仅是销售,融资,或者是房地产的投资,包括相关的低价,土地财政,包括房地产相关的行业,比如采掘原材料,重化工,或者冶金都会相应的下落,对经济造成的压力,那么这就是一种阵痛,这个阵痛无疑是2015年必须承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