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区 促经济发展保民生改善

包头日报  2015-01-23 09:23

[摘要] 日前,昆区区委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会议确定201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日前,昆区区委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会议确定201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昆区将实施132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其中,力促包钢550万吨稀土钢板材等项目全面竣工并达产达效,当年建成钢铁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同时,实施新建包钢运煤专线通道等道路及管网工程,加快推动浙大工研院稀土新材料等16个研发中心及配套实验室和中试基地建设,积极推动包钢集团实施煤焦油深加工项目。

此外,昆区将加快推进苏宁广场、包头国际金融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打造包头中央商务区。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大力推动华蒙钢铁物流中心、鑫港源顺物流园等物流项目后续建设。大力实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一批电子商务项目,推进苏宁大数据西北中心、和兴惠客等电子商务企业的建设和发展,打造电子商务企业集群。

全面推进依法治区

今年,昆区全面实施“先照后证、宽进严管”,加强对市场主体的监管,推行网上审批。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深入推进昆区市民大厅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实现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接受社会监督,建设透明政府。建立社区家事法律服务室,组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人民调解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开展法治社区创建活动,为创建“法治昆区”奠定基础。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今年,昆区在重点引入陕建集团等大型企业后,将全力推进前口子、边墙壕等北部地区60万平方米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同时,大力推进昆河西路、沼园南路道路管网建设以及民族东路、市府东路、市府西路景观示范街打造工程,形成覆盖城乡的道路管网体系。

此外,该区将在昆河以西蒙西原址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并推进昆河南桥下游湿地景观建设。在卜尔汉图镇剩余的7个行政村全面推开“十个全覆盖”工程,将昆都仑国家生态公园建设成为生态环保基地,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为确保2017年底包头市进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行列打下良好基础。

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

2015年,昆区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50套,对700户低保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240余万元,对286套公(廉)租住房进行租售并举、公开分配,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同时,对120多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对5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进行更换、改造,对综合治理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推行多样化的准物业服务管理,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此外,鼓励和扶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力度,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积极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完成4所公立幼儿园新建工程和昆区少年宫扩建工程。进一步加快41个文化站(室)的建设速度,切实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延伸阅读】

供求失衡 房地产告别"双位数"增长

约600万套商品房待消化 2015年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房地产投资减速:2014全年增10.5% 已影响经济

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石拐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为835户居民分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