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包头入围"中国具幸福感城市"推选

包头日报  2015-01-19 09:00

[摘要] 城市建设,人是灵魂。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市民的“幸福指数”高不高,成为当今衡量城市发展质量的“软约束”和“硬指标”。

城市建设,人是灵魂。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市民的“幸福指数”高不高,成为当今衡量城市发展质量的“软约束”和“硬指标”。

去年以来,包头城市建设跨越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座城市以破茧成蝶之势振翅高飞,折射出她发展理念的深入转变和契合新的发展的厚重功底。

2014年,包头入围“中国具幸福感城市”推选,包头人对于幸福的感悟在点滴积淀中,化作对这座城市无比的自豪感。

城建为民 提升一个城市的内在品质

城市日新月异,人是弄潮儿。城市因人而生动,因人而精彩。民生为重,为民所谋,是一个城市建设与发展的理念与根本。

2014年,张欣放弃了开车上下班的“老套路”,步入了自己的“公交时代”。“出行的效率提高了,出行的成本降低了。”

数据显示,高标准完成钢铁大街和阿尔丁大街提质改造工程,开辟公交专线,使道路通行能力提高20%,公交车速提高30%。与此同时,道路两侧由国内一流团队高水平完成了373栋建筑物楼体亮化,让包头的夜景流光溢彩,美仑美奂。

这一点一点的小惊喜,获得了包头市民的“点赞”,也在包头人的心底漾起对这座城市越来越多的认同感。

再次回望沼潭东路南延工程时,市民刘胜利心里更多了一分舒畅,自从打通了这条“断头路”,从沼潭东路东侧紫竹花园小区去火车站,只需要5就到了,再也不必绕行了。

城市交通就好比人体的经脉,打通“断头路”,就是畅通城市道路通行的内循环。经过一年的时间,全长45.7公里的33条断头路已经悉数打通,根据新规划,剩下的40多条断头路也将在2016年前全部打通。“断头路”陆续打通,完善了包头市“五横八纵”为骨架的道路循环系统,正在极大地方便着市民群众的出行。

在道路建设的同时,市政设施承载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在已建成并投入运行5座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2014年一年就又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3座。同时加大地下管网建设,完成小油河、幸福路等12条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完成新光西路、沼园南路等6条雨水管网建设工程;完成工业园区东路、中山路等5条中水管网工程。

绿色风景 彰显一个城市的独特魅力

“包头是我家,人人都爱她,天鹅湖边落,小鹿来安家,家和万事兴,笑语漫天涯。”飘荡在大街小巷的歌声,唱出了包头人对自己美丽家园的由衷赞美。

这一年,无论是驱车行驶在宽敞平整的公路上,还是乘坐火车缓缓驶进包头,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住宅小区,包头人感慨多的是眼中的绿色风景格外旖旎。

事实上,这满眼的绿色——尤其是公铁沿线“绿廊”,于包头而言,却并非易事。为了彻底“治愈”包头主要公路和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这一城市发展的痼疾,从2013年9月开始,包头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公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战役。

短短一年时间,从曾经的难见一丝绿意,到今天的栽植树木2297万株;从曾经的“灰色地带”,到今天的绿化里程达到402公里,公铁沿线绘就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绿色恰似一股力量,不仅扮美了公铁沿线,也“铺进”城市各个角落。奥林匹克公园、市民公园、赛汗塔拉城中草原等14个公园广场完成新建改造;钢铁大街、黄河大街等22处绿化节点实现提档升级;全市建成1万平方米以上的广场绿地39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超过了国家标准要求的3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74平方米,居大中城市前列。目前,已经基本构建起“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地格局——不论居住在哪里,市民5走进公园绿地已经由奢望变成现实。

“森林掩映、碧水环绕、公园棋布、绿廊相连”,正是对这座城市的生动写照。

漫步在包头的大街小巷,每一个包头人都深有感触,感叹这座边疆城市越来越美了,生活环境质量越来越高了。而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这个有“鹿城”之称的城市,正在跳动着生动优美的变化之音符,一座“秀美、宜居、乐活”之城已展露英姿。

【延伸阅读】

2015房价走势展望 未来10个你难以接受的后果

包头楼市一旦崩盘 买这些房的人将彻底悲剧

包头售楼小姐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高

调查:回家置业 不要让爱跟着你漂泊

李嘉诚:内地房价泡沫多 12种房子注定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