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作报告:用努力回应十大民生热点

——不避民生难题 直面民意关切

包头晚报  2015-01-19 06:00

[摘要] 1月15日上午,在包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人民 市长包钢向大会作《 工作报告》。报告不避民生难题,直面民意关切,对创业就业、住房、空气质量、饮水、食品安全等百姓关注的十大民生热点都有回应。会场内代表委员掌声阵阵,会场外广大百姓心潮澎湃。

1月15日上午,在包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市人民 市长包钢向大会作《 工作报告》。报告不避民生难题,直面民意关切,对创业就业、住房、空气质量、饮水、食品安全等百姓关注的十大民生热点都有回应。会场内代表委员掌声阵阵,会场外广大百姓心潮澎湃。在大家的掌声中,我们读出了民众对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幸福期盼的肯定,读出了群众对下一步发展的期待。

【民生热点】 创业就业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实现就业的机会更充分一些。”

报告解读: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能不能切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是社会转型给 带来的严峻考验。

今年的《 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创业就业工程,加大 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力度,开发公益岗位2246个。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培养技能型实用人才。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8亿元,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实现就业1.7万人以上。

【民生热点】 居住环境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居住的环境更舒心一些。”

报告解读:安居工程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民生工程,而人民群众的住房状况,也从一定角度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百姓安居工程。加快北梁棚改3.1万户安置房建设,确保年内 搬迁居民入住,全面完成北梁棚改任务。改造其他地区城市棚户区2.49万户,改造70个老旧小区,回购建设12个便民蔬菜市场,实现市五区物业服务全覆盖。

【民生热点】 农牧区环境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农牧民的日子更红火一些。”

报告解读:改善农村牧区生活条件,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 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 16.8亿元,建设高标准示范村51个、达标村157个,生态脆弱地区移民4030人,逐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

【民生热点】 扶贫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困难群众的心灵更温暖一些。”

报告解读:解决低收入人口的掉队问题,事关群众福祉,是 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意。

《 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三到村三到户”攻坚工程。强化村企合作、股份合作及 式金融扶贫等措施,力争落实各类扶贫资金8.9亿元,解决3.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民生热点】 城市管理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生活的环境更养眼一些。”

报告解读:城市要发展,市民要生活,没有环境不行。城市综合管理是城市发展软环境的关键,决定着民众幸福指数,事关城市品位和城市竞争力。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城市管理提升工程。建立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启动数字化城管指挥系统。春节后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重点整治私搭乱建、三轮车违法运营和部分地段脏乱差等问题,打造文化路、黄河大街等22条景观示范街。

【民生热点】 治安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的心里更踏实一些。”

报告解读:安稳的社会治安环境是民生幸福的首要条件之一,也是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平安包头建设工程。加强公安派出所和信息化建设,续建6个公路治安检查站,建成全市视频监控联网调度平台。完成市强戒所和特殊违法犯罪人员治疗 建设,严厉打击涉毒等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加强城市应急管理,有效防范和应对公共卫生、自然灾害等各类突发性事件。

【民生热词】 空气质量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看到蓝天白云的日子更多一些。”

报告解读:空气质量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之一,也是各级 关注的问题之一。

针对这一热点问题,《 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明确的措施。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实施32项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全部完成电力行业脱硫脱硝和钢铁行业脱硫改造,治理城区剩余794台燃煤锅炉和103台工业燃煤窑炉,制定实施工业与民用煤使用标准和管理办法,推广替代型煤40万吨,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2.6万辆,建成覆盖全市的大气监控预警系统。

【民生热词】 饮水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的饮水更健康一些。”

报告解读:水是生命之源,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健康。在去年作出“努力让群众喝得上干净地下水”的承诺之后,今年的《 工作报告》再次对城市供水问题给予高度关注。

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供水改造工程。新建供水管网266公里,完成磴口净水厂提标改造。全部封停剩余的100多眼企业自备井,强制工业园区使用黄河水或中水。新增健康水受益人口21万,基本实现城区健康水全覆盖,新增农村牧区安全饮水受益人口1.5万。

【民生热词】 食品安全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的‘舌尖’更安全一些。”

报告解读: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 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

《 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食品安全 工程。加快建设九原区、土右旗大型食品加工园区,力争引进企业20家。新建农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试点100个,建立综合性食品检验 ,健全餐饮食品信息化 平台,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加大食品药品执法检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

【民生热词】 交通

市长回应:“我们要努力让群众的出行更便捷一些。”

报告解读:城市交通和覆盖城乡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与百姓出行密切相关,而《 工作报告》也作出回应——继续实施交通设施改善工程。

今年,我市将适时启动110国道、沼南大道等道路建设,完成哈屯高勒路西延过昆河桥等5座桥梁工程建设,打通40条城区断头路。实施建设路和巴彦塔拉大街提档升级,建设百里绿道、百里公交专线,打造从包钢厂区到东兴出口独具特色的“百里长街”。购置新能源公交车200台,新开、改造5条公交线路。规划综合客运枢纽站场,开工建设青山区和固阳县长途客运站,为群众构建更加便利的公共交通保障体系。

【延伸阅读】

2014包头楼市白皮书

三重服务护驾房天下"2015回家置业季"温暖起航

包头房天下2015回家置业温暖启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