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持续冷淡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包头晚报  2015-01-16 06:00

[摘要] 去年年底,我市新房市场走出翘尾行情,但二手房市场还维持着比较冷淡的行情。元旦过后,记者从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看得多、买得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去年年底,我市新房市场走出翘尾行情,但二手房市场还维持着比较冷淡的行情。元旦过后,记者从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看得多、买得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每天来打听、看房的人不少,但真正达成交易的却不多,每月能维持一两单的业绩已经不错了。”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即使年底连续出台的三大政策利好也没能扭转市场颓势,反而让人们的观望情绪更浓,部分购房者认为2015年会推出更多利好消息,所以选择观望,而不是立即出手。另外,房价的下调也让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去年以来,新房市场促销活动不断,价格优惠不少,这也间接影响到二手房市场。今年,二手房房价平均每平方米下降三五百元以上,一些偏远地段的二手房跌幅更大。很多购房者担心买房买在房价高点,都在等待春节之后的市场行情。

一家小区内的小中介老板表示,自己只做周边几个小区的生意,所以受到的影响不大,但从整体市场来看,情况确实不太乐观,春节后的行情仍很难预测。

据了解,2014年,大多数城市的二手房住宅交易量都在缩减。其中,呼市二手房住宅交易量较2013年同期下降两成,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缩减近4成,创6年来新低。虽然部分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在2014年出现翘尾行情,但业内人士对二手房市场的看法仍旧不乐观。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余英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采访时表示,2015年全年主题还将是“去库存”,调控后遗症将会显露,二手房成交量将继续萎缩。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楼市在2014年底出现翘尾现象,但这并不意味着翘尾行情在今年能够延续。2015年房价或将延续下行态势。据CRIC研究中心预计,2015年房价的整体走势应是先降后稳。

【延伸阅读】

住建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

报告:2014年一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压力仍大

三四线楼市成难啃骨头 地产商争食一二线城市

2015年房地产六大新机遇

我国将用3年形成 渠道多元住房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