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我市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增速赶超鄂尔多斯

——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工业节能总目标

包头晚报  2015-01-16 06:00

[摘要] 1月13日上午, 新闻办在市政务服务 新闻发布厅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新闻发言人马永立就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同时,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提出的以及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1月13日上午, 新闻办在市政务服务 新闻发布厅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新闻发言人马永立就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同时,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提出的以及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工业增速赶超鄂尔多斯

2014年11月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包头市签订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协议,项目一期 25亿元,形成年产5000台新能源矿用车的生产能力,意味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在我市落地生根,此后将 建设充电站、充电设备生产项目、储能电站项目并 组建电动出租车运营公司等。努力建成国家和自治区重要的稀土新材料基地、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新型冶金基地、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新型煤化工基地。我市引进广东鸿达兴业、大连金州重工、客车用镍氢动力电池、深圳比亚迪新能源特种车等,总 140多亿元的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近23个月来首超鄂尔多斯(高0.1个百分点),高于呼和浩特1.1个百分点。

2015年预期目标为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为10%;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重大项目267个,完成 800亿元;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

节能减排目标超额完成

包头市提前一年超额完成了“十二五”工业节能总目标。包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工业对我市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工业能源消耗较大,其中煤炭消费量大,也是导致城市雾霾的重要因素之一。

对此,我市针对此情况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工业,全年淘汰高污染、高能耗的铁合金产能15.2万吨、水泥400万吨、碳素5万吨、稀土3.5万吨,淘汰落后产能项目数量和规模均居自治区首位。我市列入国家“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的重点用能企业全年预计实现节能量60万吨标煤,“十二五”前四年累计完成节能量将达244.5万吨标煤。同时,我市争取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城市取得成功,每年将获得国家节能减排专项资金4亿元,到2017年可累计获得国家节能减排扶持资金12亿元。

信息技术应用广泛

包钢机制公司、包头北方创业公司等30余户企业已在工业云平台下载CAD、电子图板、实体设计等软件和工具80余次,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广泛。

2014年,我市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社会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在自治区各盟市中排在前列。依托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包头云计算 ,两化融合暨工业云创新服务平台功能不断完善。包头云计算 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目前,在建设初期设计的“工业云”、“工信协作”、“资源共享”等8八项子平台基础上,新增了学习云、移动建站和在线咨询服务功能。

2015年,我市两化深度融合将在工业领域广泛应用,包括互联网技术和手段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创新、新型电子商务模式对传统工业形态的变革,云计算、大数据在工业加工、设计的工业生产的应用和开发。

【延伸阅读】

住建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

报告:2014年一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压力仍大

三四线楼市成难啃骨头 地产商争食一二线城市

2015年房地产六大新机遇

我国将用3年形成 渠道多元住房租赁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