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乘势而上谋发展 增强老城区新活力

包头日报  2015-01-12 09:40

[摘要] “新常态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东河区将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的引领下谋划东河区的新发展。”东河区委书记贺海钧说。“今年东河区要大力做好北梁棚改安置房建设、道路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保证北梁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漂亮地完成北梁棚改这个重大民生工程……

“新常态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东河区将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的引领下谋划东河区的新发展。”东河区委书记贺海钧说。

“今年东河区要大力做好北梁棚改安置房建设、道路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保证北梁搬迁群众安居乐业,漂亮地完成北梁棚改这个重大民生工程,打赢收官之年攻坚战。”贺海钧说。

“北梁棚改已经建设了一个北梁新区,下一步我们还要改造一个北梁老区。初步估计建设北梁新区234亿,改造北梁老区大约投资500亿。我们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在今年和‘十三五’期间,把老北梁打造成具有包头特色特点的新画卷。”

“东河区要按照市委确定的格局,全力打造铝业园区,重点打造铝及其深加工应用产品,提高产品品质,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包铝、中铝一批大项目落地,全部就地转化。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千亿元级园区的目标。”贺海钧说。

“东河区有两个镇,300多平方公里,8万多农民,因此,我们要抓好农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

我们经常看到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他们穿梭在城市之中,无偿、自愿地为城市服务,捡白色垃圾,铲除野广告,义卖募捐……他们已经成为这座文明城市的一张名片。

如今,“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包头人也正在用自己实际行动打造一座真正的“志愿之城”。

文明进步的成果就在身边

屈指算起,到2014年,包头成为“文明城市”已整整10年,这一年是节点,更是新的起点。

“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少一些。”著名演员濮存昕在一则公益广告中娓娓道来。这一年,包头在全市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刊播宣传,公益广告覆盖面达到广告总数的50%以上。

这一年,包头发起了“德润鹿城·俭以养德、节俭惜福”等文明餐桌主题行动,全市“文明餐桌”覆盖率达到95%以上。结合“文明出行·展示形象”主题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数万名市民在文明旅游的承诺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年,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老包头端午庙会,达茂旗连续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游牧文化旅游节,它们已经成为国内具发展潜力的文化旅游盛会和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这一年,包头的诚信化建设工作迈出关键一步,先后制定了《包头市征信系统查询用户的创建与管理制度》、《包头市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等制度。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新闻媒体公开通报了3批共164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市城建委对18家建筑企业做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处理决定。市旅游局发布旅游行业服务诚信“红黑榜”制度,对黑榜企业给予严格限制、责令限期整改和强化退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6家失信企业被依法制裁。一些“老赖”不再“躲猫猫”、“跑路”了,开始主动履行义务。从刚性约束到严格执行,包头正用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这一年,包头文明提升的轨迹清晰可见,鹿城文明进步的成果就在身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