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免银行卡年费 市民应抓紧去柜台申请

包头日报  2015-01-02 00:00

[摘要] 近几天,微信圈里流传着“年前,你应该去银行办的几件事”这样一条消息,不少人对其中“银行卡账户免年费,需到柜台办”心存疑虑。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机构发现,此言不虚。如果你想节约每年十元钱的银行卡年费和账户管理费,还真的需要拿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主动申请。

近几天,微信圈里流传着“年前,你应该去银行办的几件事”这样一条消息,不少人对其中“银行卡账户免年费,需到柜台办”心存疑虑。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机构发现,此言不虚。如果你想节约每年十元钱的银行卡年费和账户管理费,还真的需要拿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主动申请。

各行情况有所不同

此前,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银行客户(不含信用卡)可申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账户管理费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那么,时隔几个月,我市各家银行的落实情况又如何呢?

在中国银行包头分行民族东路支行,当记者问及申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事宜时,工作人员肯定地说,可以办理该项业务,客户需带银行卡和身份证来银行柜台办理。“不过,在我们银行,每个客户只能有一张银行卡可享受免收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服务,其余的银行卡还要继续收取费用。”工作人员补充道。

在工商银行包头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居民社保卡基本都在工行,所以,除社保卡外,其它银行卡都要正常收取费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有四大银行普通借记卡的年费一般为10元/年,小额账户管理费多为每季度3元,一年12元,一个账户一年可以节省22元费用。

而城商行的情况则略有不同。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银行卡年费是10元,如果账户内金额超过2000元就不会收取年费,当然小于10元也无法收取。

在包商银行包头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解释说,该行本来就不收取银行卡年费,所以不存在免年费的问题,也无需特别申请。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免收年费优惠仅限借记卡普卡用户,金卡、白金卡或信用卡等持卡人并不能免除相关费用。

来办业务的人不多

记者在建设银行一网点遇到储户刘女士,她说,之前不知道有这个规定,在微信圈看到这个消息时也以为是假的。这次来银行询问得知可以办理时,就马上申请了该项业务。刘女士告诉记者,9月份她曾为孩子中考报名在农行开了个账户,存入300元报名费,不料名还没报,银行就从卡里扣掉10元年费,这让她心里很不舒服。“银行解释说,扣的是年费。据说因为账户内钱存的少,还要扣小额账户管理费。不过,这回好了,都可以免掉了。”刘女士说。

在刘女士看来,现在普通人身上有四五个卡很正常,她就在中农工建各有一个银行卡,还附加短信通知服务。如果细算一下,一年花在这些卡上的钱也不少。

对老百姓来说,这是一笔可以节省下来的开销。在一家银行里,一位大妈快人快语地说:“过日子就要学会精打细算,你说咱们这钱存上一年,银行才给多少利息,所以,能省一个是一个,赶在年前抓紧办理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真正来办理此项业务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是不了解这个政策,还有一些人觉得为了节省十块八块,跑一趟银行不值得。

不过,业内人士建议,年终岁末,大家除了盘点生活中的收获外,还应该把家里的银行卡梳理一下,一个银行里多余卡还是合并。以建设银行为例,如果此前已有工资卡或公积金卡在该行,已经享受了一次免年费,就不能再申请该银行第二张卡免年费。那么,储户就可以尽量清理该行的其他账户,每个银行保留一个银行卡,这样会更加经济划算,也相对更安全。

【延伸阅读】

买房选楼层注意事项 7层以上不宜居住?(图)

2015房价走势展望 未来10个你难以接受的后果

期房好还是现房好 包头买现房须知的惊人内幕

任志强退休前最后一炮预测房价 曝房价最安全城市

中国楼市20条黑幕曝光 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