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热源改造可满足近三年供热需求

内蒙古晨报  2015-01-02 00:00

[摘要] 自从进入供暖季后,一些小区的居民觉得暖气温度不稳定,时高时低,给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29日,记者从包头市燃气热力管理处(以下简称燃热处)获悉,为保证供热稳定安全运行,燃热处协调各热源单位组织实施了一批热源改造项目。通过近两年改造,可基本满足包头市近三年的供热需求。

自从进入供暖季后,一些小区的居民觉得暖气温度不稳定,时高时低,给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29日,记者从包头市燃气热力管理处(以下简称燃热处)获悉,为保证供热稳定安全运行,燃热处协调各热源单位组织实施了一批热源改造项目。通过近两年改造,可基本满足包头市近三年的供热需求。

燃热处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4年12月22日,包头市城市供热总面积达8058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达7618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94.5%(其中,热电联产供热面积7447万平方米,热电联产比重达到97.7%,区域锅炉供热面积171万平方米),分散燃煤小锅炉供热面积237万平方米,天然气等其它形式的供热面积203万平方米。目前包头市集中供热热源主要有包一电厂、包二电厂、包三电厂、东华电厂、华电河西电厂、希铝电厂、包铝自备电厂等7家企业,总装机容量6270MW,设计供热能力7499万平方米。2013年、2014年通过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实际供热能力达到8379万平方米。

燃热处钟跃民处长介绍,近两年,包头市加大热源建设和改造力度,尽可能满足不断增长的供热需求。其中新建的包铝电厂热电联产项目现已投入运行,该项目增加供热能力1200万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使得包头市东河区多年来一条供热管网、单热源、没保障的供热格局得到了改观,并将有效保障北梁安置新区的供热热源;实施的包二热电厂1台30万千瓦热电机组高背压技术改造项目目前也已投产运行,由此新增的400万平方米热源为今年青山区拆除燃煤锅炉(一机厂后、青山热源厂、富7#、呼1#等区域性锅炉)后的供热工作提供了热力支持;另外,今年包头市加快推进包钢集团乏汽余热回收利用供热项目,目前,首站土建及设备安装正在紧张施工中,今冬由此可增加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该项目弥补了昆区热源不足的状况。

钟跃民表示,通过实施上述三个项目,今冬包头市可新增供热能力1800万平方米。同时,青东热源厂煤改气项目、包一电厂、包三电厂、希铝余热回收项目及高背压机组改造等技改项目也正在抓紧进行前期工作,有望明年实施改造。通过近两年改造,可基本满足包头市近三年的供热需求。

【延伸阅读】

财政部:2015起免小微企业房屋登记等42项收费

住建部:建筑质量黑名单多家央企上榜

中国最易破产崩盘的10大城市 这里房子白送也不能要

任志强要卖"任小米"2015年四季度房价还会涨

一线城市屡现"地王"巨量库存有增无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