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来水白流两天心疼 入户修理遇难题着急

包头晚报  2014-08-07 09:00

[摘要] “自来水哗哗地流了两天,太让人心疼了。”8月3日下午,阿尔丁北小区6栋一位居民致电本报热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自来水哗哗地流了两天,太让人心疼了。”8月3日下午,阿尔丁北小区6栋一位居民致电本报热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3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该小区,看到6栋楼前已经形成了一个长约十几米的水洼,水深20多厘米,为了方便进出,居民在水里放置了很多砖头。出水的“源头”在三单元楼道内,记者涉水进入,发现出水位置在一楼楼梯下面,该位置砌了一堵砖墙,清澈的自来水从凿开的砖窟窿中不停地流出,看不清里面的状况。

一楼中户居民告诉记者,7月31日早晨,他们就发现这个位置开始往外流水,当时水量很小,她的儿子赶紧打电话联系阿尔丁物业站。工作人员随即前来查看,称可能是西户下面的管道出现了问题,需要刨开地面维修。因为需要维修费用,大家商量后,由西单元6户家庭每家拿出100元。

记者看到,一楼楼道新抹的水泥地面上盖着大木板。二楼住户称,这就是8月1日工人维修后留下的。工人修理完毕,恢复供水后,7月31日中午,这个位置又开始流水,出水量比之前还大。

“大家又开始联系维修人员,维修人员查看后认为是东户下面的供水管线出现了问题,但由于一楼东户家里一直无人,维修人员无法维修。直到现在,这水不间断地流淌,水都白白浪费了。”四楼一位居民无奈地说。一位居民说,阿尔丁北小区建成已有30年,这些老房子根本经不起这样的浸泡。

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6栋居民楼,看到水已经不再流淌,三名工人正在检查。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最初他们判断西户地下管线有问题,打开后包扎了砂眼,可这并非问题所在。随后,他们发现东户六楼供水有影响,于是联系一楼住户,可一楼住户去了北京,维修遇到难题。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催促一楼住户,今天早晨该住户赶回来了,他们就马上开始维修。

对于为什么这两天自来水白流?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这两天一直在下雨,自来水倒灌进了阀门井中,他们想关闭管阀都很困难。另外,8月1日维修时,因为长时间停水,居民的意见很大,星期六、日是用水高峰期,为了保证72户居民用水,他们选择在夜间关闭阀门。3日晚7点左右,他们找来水泵,将阀门井中的积水抽干后,才关闭了整栋楼的阀门。

该工作人员称,近几年,阿南、阿北小区进入了管道老化期,这类问题每个月都有发生,出现这样的情况,居民不要着急,通知小区物业站即可。

【延伸阅读】

市统计局:2014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380.8亿

鹿城"民生规划"将营造城乡500米便民服务圈

棚改:惠民举措多角度覆盖 北梁居民得实惠

辛集皮革城:以"标杆速度"打好商贸流通"民生牌"

包头推财政契税补贴 地方救楼市尺度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