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松动二手房遇困 浦发花旗停贷二手房

金陵晚报   2014-06-09 09:44

[摘要] 近日,《青年时报》报道称,杭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回归基准利率,民生银行(行情,问诊)及建设银行(行情,问诊)首套房利率可打9折。那么南京的情况如何呢?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重回九折,但南京房贷仍紧张

近日,《青年时报》报道称,杭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回归基准利率,民生银行(行情,问诊)及建设银行(行情,问诊)首套房利率可打9折。那么南京的情况如何呢?

金陵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南京的新房市场上首套房贷款利率未见优惠,除了个别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0多家银行利率上浮5%-10%。

而二手房贷款更加艰难,昨天记者从某大型中介处获悉,南京两家银行已经暂停了二手房的贷款业务。

十多家银行利率仍上浮

杭州的民生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9折,南京的民生银行也能打折吗?

昨天,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南京民生银行信贷部门某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基准利率也有,但是需要非常优质的客户才能拿到。”

该负责人还说,目前民生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额度还是比较充足的,下款速度也比较快。另外,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是上浮5%。

据了解,目前除了交通银行(行情,问诊)和邮政储蓄还能拿到基准利率,其余十多家银行都是上浮5%-10%。不过记者获悉,交通银行的基准利率也只有银行的优质客户能拿到,一般人很难拿到。另外,招商银行(行情,问诊)、南京银行(行情,问诊)上浮10%,兴业银行(行情,问诊)、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行情,问诊)等银行大部分上浮5%。

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获悉,目前他们的合作银行也基本上没有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能达到基准利率就很难了,大部分引导都是上浮。

两家银行停贷二手房

昨天,北京媒体报道,称北京有银行针对合作的二手房中介,可以拿到9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是记者获悉,南京的二手房贷款利率优惠基本没有,更有两家银行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

“我们有15家合作银行,目前除了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还能办到基准利率,其他11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7%。浦发银行(行情,问诊)和花旗银行自5月底开始,正式对二手房贷款停贷。”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表示,他们在5月26日接到通知,这两家银行因为额度原因,不做二手房贷款了。

而链家权证部的负责人邹旋也对记者说,在他们的7家合作银行里,除了交通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其余银行都是要上浮5%。南京科名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鑫表示:“我们统计的银行里,建行、中行、兴业银行、工行、北京银行(行情,问诊)等银行执行上浮5%的利率,招商现在上浮10%。能打折的银行基本没有,普遍是上浮的。”

买房等贷时间依旧长

距离央行喊话要支持首套房贷款已经过去大约一个月了,下款的速度有变快吗?

“我手上有不少二手房的贷款已经等了3-4个月了,贷款也没下来,现在贷款还是要等很久,没有感觉到变得很快。”胡涓娟表示,与年前相比,现在的房贷普遍要等2-3个月才能下款。

记者从兴业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贷款还是要等大约1个月左右的时间,“相对来说买二手房的人更急,买新房的对于贷款什么时候下来,并不是非常着急,有的人还说晚点下款,可以晚点还贷呢。”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房贷额度依旧比较紧张。

某银行的负责人对记者透露,昨天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召集全市多家银行开会,摸底南京的市场情况。该负责人坦言,想要支持首套房贷款关键看银行的额度,有了额度才有可能利率打折或者下款变快,如果没有额度一切都谈不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