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中国楼市已入寒冰期 并将维持下行周期

前瞻网  2014-05-23 09:17

[摘要] 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1至4月的到位资金中,与楼宇销售直接相关的2项统计出现“双降”——定金及预收款同比下降7.8%至9019亿元,个人按揭贷款录得4238亿元,按年下降3.1%。整体4.5%的到位资金同比增速亦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的新低。

国家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1至4月的到位资金中,与楼宇销售直接相关的2项统计出现“双降”——定金及预收款同比下降7.8%至9019亿元,个人按揭贷款录得4238亿元,按年下降3.1%。整体4.5%的到位资金同比增速亦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的新低。八大主要城市库存量截至4月30日达到14个月,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8个月,正快速向2012年2月时的历史新高(16个月)发展。专业分析表明,未来12个月合同销售同比增速将从去年的26.6%急降至0-5%。

近期,包括天津、南宁等10个城市传闻会放松限购政策,以促进商品房销售。地方政府的个别“救市”行为对市场来说杯水车薪。地方政府执行首套房以外的限购本身就带有水分,局部放松只能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实际作用有限。从根本上来说,调控可以立刻停止,供求失衡却难以逆转。中国富有人士已取得共识远离中国房地产市场,转投美国、英国等海外市场。上市的龙头房企由于面对股票和债券投资者的业绩压力,被迫赔本赚吆喝,受伤程度不亚于中小型开发商。目前的下行周期已转由市场主导,政府就算有心“救市”,都可能回天乏术。

前瞻网认为,调控不再,库存高企,整个市场预期开始逆转,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寒冰期,并将维持相当长时间的下行周期。

【延伸阅读】

鹿城"美容":钢铁大街清除视觉污染变清爽

内蒙边境一线农村牧区危房改造2014年全部完

公积金贷款买房受年轻人青睐 利率低还款少

宗良:房价一次性下跌40%-60% 将发生金融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