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房企"双分化"将加剧 房企或迎来新机遇

经济参考报  2014-01-17 10:54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2013年12月,全国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19个月环比上涨。尽管房价月度上涨走势趋于平稳,但不同城市房价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突出;三四线城市价格继续下行。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楼市房价和房企分化还将加剧……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2013年12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0.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19个月环比上涨。尽管房价月度上涨走势趋于平稳,但不同城市房价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突出;三四线城市价格继续下行。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楼市房价和房企分化还将加剧,差异化调控或将避免房价大幅波动,加之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以及调控长效机制的构建,将为布局三四线城市房企带来机遇。

房价房企双分化趋势明显

最近多家机构发布的数据和研究报告显示,我国楼市房价和房企分化趋势明显。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压力将持续,房价上涨压力依然突出;三四线城市面临价格下行风险。同时,领军企业尤其是“千亿军团”不断强化竞争优势,与中小房企的距离分化发展格局也越来越明显。

中指研究院实时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3年12月100个城市中有68个环比上涨,32个城市环比下跌。与11月相比,12月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1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19个,较上月减少9个;12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1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5个,较上月增加5个。报告认为,12月房价上涨走势趋于平稳,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热点城市房价涨幅趋稳的同时,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耿晔强认为,纵观2013年房价走势,各地地王不断涌现,从9月份开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惊人。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9-11月连续同比涨幅超过两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一线城市的中心区和周边差距非常大,比如说北京西城区的房价和它的周边平谷、密云、延庆以及河北的固安、香河,相差达到10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张大伟认为,从楼市看,市场已经分化,一二线城市爆涨,三四线城市平稳,整体市场冷热不均衡。

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市场持续去库存,二三线城市大多库存积累。

另外,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3年销售额过百亿企业扩容至71家,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恒大、碧桂园等6家企业销售额突破千亿,行业领先阵营持续壮大。同时,领军企业尤其是“千亿军团”不断强化竞争优势,进一步拉大了与中小房企的距离,分化发展格局愈加明确。

4季度包头地价同比增长49.4% 平均溢价率9.1%

2013包头:PM2.5数据开始监测 绿化大青山南坡

允许银行破产或成现实 百姓怎么存钱最安全

任志强:楼市调控如果将无新政 房价将涨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