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官员:楼市调控 抑制投资需求效果明显

中国新闻网   2013-11-01 04:00

[摘要] 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期间,全国多地住宅销售表现良好,伴随销售量的上涨,重点城市的房价也一路走高。与此同时,楼市调控也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

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期间,多地住宅销售表现良好,伴随销售量的上涨,重点城市的房价也一路走高。与此同时,楼市调控也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室房地产处处长、副研究员赵路兴做客视频访谈时表示,从今年“国五条”以后的调控效果来说,楼市调控在抑制投资性住房需求上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此外,最近几年我们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在解决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上面,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改善。

赵路兴表示,今年“国五条”的几个政策,包括再上市的20%的个人所得税,住房贷款的利率水平,首付款的比例,我们在调控中都做了很严格的规定,很多都指向抑制投资性需求,从这一点上来说,楼市调控在抑制投资性住房需求上有比较明显的效果,我们这几轮调控有比较明显的效果,这也是一个基本的评价。

同时,他还表示,最近几年我们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在解决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上面,特别是在解决户籍人口住房困难上面,我们这三年有了一个很大的发展和改善,今年又强调了加强各类棚户区的改造。

赵路兴说,实际上棚户区的居住主体也是低收入,最近这三年国家逐步的做了比较好的政策安排,住房供应的力度也还是大的。

 

银行业再上演月底资金战业内戏称"钱荒2.0版"

温州楼市无人接盘 法院进驻淘宝拍卖房产名车

房企"金九银十"筹资250亿海外发债直逼2000亿

房地产高级分析师夏丹:小产权房子有望"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