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4个月包头市房价稳中有升 持续向好

包头日报  作者:贾星慧  2017-05-23 14:02

[摘要] 今年1-4月,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有关文件精神,综合施策、主动作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持续释放,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出健康平稳、持续向好的趋势,房价稳中有升。

今年1-4月,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有关文件精神,综合施策、主动作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持续释放,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出健康平稳、持续向好的趋势,房价稳中有升。

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我市房价略有上涨。通过内蒙古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统计,1-4月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为4992元/平方米;市五区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322元/平方米。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1-3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指数分别为100.2、100.6、100.7,连续3个月呈上升态势,平均同比价格指数为100.5。1-3月,我市房价与GDP增长比率为0.07,房价与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增长比率为0.06,两项指标比率远低于1,表明我市房价涨幅较小,处于合理区间。按照反映房价是否符合当地居民承受能力的指标,2016年我市商品住房房价收入比为4.32,处于4-6的合理区间。

房地产市场预期来看,我市房价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一是因为我市新建商品住房库存合理,截至2017年4月底,可售商品住房25681套、面积339.26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2个月,处于10-18个月的合理区间。二是根据《包头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7年我市国有土地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约135公顷,预计新增商品住房供应约310万平方米,结合我市已开工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及部分持地待建的预期供应,预计2017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供应将平稳有序,房价涨幅将处于合理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