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 墙体颜色“太砢碜”遭吐槽

包头晚报  作者:李奕霖   2017-05-04 11:02

[摘要] 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本来是件暖心的事,可是张贴出来的效果图却让小区的居民心里“凉了半截”。5月3日,昆区盛星小区的一些居民猛然看到小区里张贴出来的改造效果图,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说:“我们对改造的整体方案非常满意,但是这个墙体的颜色太不讲究了,如果最终真的是这个颜色就有点太‘砢碜’了。”

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本来是件暖心的事,可是张贴出来的效果图却让小区的居民心里“凉了半截”。5月3日,昆区盛星小区的一些居民猛然看到小区里张贴出来的改造效果图,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说:“我们对改造的整体方案非常满意,但是这个墙体的颜色太不讲究了,如果最终真的是这个颜色就有点太‘砢碜’了。”

墙刷啥颜色居民可提建议

盛星小区作为昆区中心地段的老旧小区,过去的墙体颜色是淡粉色和乳黄色相间的色彩搭配,简洁大方,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按照改造要求,做外保温工程后对楼体将进行重新粉刷,色彩上会发生改变。昨日,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了改造效果图,很多居民说:“这个黑紫红的颜色太难看了,让人感觉很压抑。”

听到居民的担心和质疑,昆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物业维修科吴科长不仅没有反感,反倒非常高兴,他介绍,包括盛星小区在内的昆区31个老旧小区的改造都是按照《包头市2017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方案》进行的,涉及建筑面积约181.2万平方米,投资额约4亿元,是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投入的一次。综合整治工作分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地下管网更新改造、环境综合整治三大类,包括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即建筑墙体保温、粉刷、楼梯间刮白、屋面保温、防水、落水管更新、公共楼梯间窗户、单元防盗门更换等内容。改造完成后要做到建筑翻旧如新,立面色调均匀,整齐美观,与周围景观协调一致。从3月开始,工程已经铺开,其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打造更为宜居的生活环境。

“百姓对于房屋色彩的关注,说明大家不再被动地接受改造,而是更愿意积极地参与到自我家园的建设中,此次改造,昆区邀请了包头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家在色彩上进行专业设计。目前大家看到的效果图并非最终的色彩方案,只是让居民先有个概念。粉刷是最后的收尾工程,有关楼体的色彩还在征求意见当中,我们已经联系了物业、部分居民和居委会,最终的色彩将在尊重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科学设定。”吴科长认真地说。

期待城市色彩设置更科学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整治老旧小区150个,每个小区都将涉及到房屋最终颜色定位的问题。一些关注自己家未来模样的居民着急地说,房屋的颜色一旦粉刷上去,至少也要几年的时间不能更换,希望建设单位能充分考虑包头城市的变化,选择有特色又看着舒服的颜色。

就城市色彩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位建筑方面的专家,他告诉记者,国际上任何一个有品位的城市,都具有简洁、明快、和谐的色彩风格。城市色彩由自然色和人工色(或称为文化色)两部分构成,地上建筑物、硬化的广场路面、街头设施等都是人工色。城市色彩是一种系统存在,完整的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应对所有的城市色彩构成因素统一进行分析规划,从而确定主色系统或辅色系统,然后确定各种建筑物和其他物体的固有基准色。近年来,城市人工色彩(城市建筑物的固定色彩)的科学性越来越受到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